close

馬來西亞之旅----最終回

寫了不少國家的遊記,唯獨這次没有介紹當地的風土民俗,人文風情。大都是搞笑文,想文青也寫不出來。
雖是如此,仍有許多真情。

有位初認識的朋友知道我膝蓋不好,每次下車的時候總在車旁等我,牽我下車。我心裡很感動。有些同業朋友默默守護他的同伴,這些細膩的行為我不只看在眼裡也感受在心裡。許多事不用言語,但這些微小又貼心的舉動卻是讓人難以忘懷而且珍貴。

旅行的形式没有一定,有時與心對話有時放空,這次大家一同搞笑,都是讓身心靈得到抒壓的方式。
旅行不用太多執著,即使許多人事物跟我們想像不同,心念一轉收穫就不同。

旅行中難免有所不足,但在我的文章裡似乎看不到不好的地方。不是没有而是我認為無需將心力放在那上面,旅行時間很短暫,快樂都來不及了,那有多餘時間計較無謂的小事。

回首在馬來西亞的日子,除了天天搞笑外還有什麼,好像也想不出讓我悸動的事物,不過也没關係,因為有新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搞笑,本質裡不全然那麼嚴肅。這是好事,自己愈自在也會讓周遭的人愈輕鬆。這收穫遠比文化衝擊來的珍貴。

旅行結束了,有些情誼正在心中慢慢滋長......除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外,許多珍貴又美麗的畫面已深深烙印在腦海。也真心感謝好姊妹們的配合和包容。
此時此刻想起先生所寫的句子
我們在這裡没有什麼錯誤,只有快樂的意外。
這無疑是此行最好的註解

馬來西牙之旅20161026---1030

20171106_112847-COLLAGE  

20171106_112903-COLL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