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理你


 


最早聽到這句話是在電視上,看到中國官員無禮的對我們記者講的話,當時記者是問他有關台灣加入WHO的看法,萬萬沒想到他竟對著鏡頭說「誰理你」


 


最近小女兒也很常講「誰理你」


聽的實在很不是滋味,猶記得見人就笑口常開的小女兒,動不動就抱著她親,偶爾還撒嬌要她親我才有精神的小女兒,什麼時候變成會說「誰理你」


 


小女兒不知不覺長大了,也開始看愛情小說,雖然還是很可愛也很乖,但漸漸有情緒,也不再讓我親了,如果問多了還會惹來不高興的臉色,是不是青少年都這樣


 


「你是沒年輕過嗎?每個孩子這個階段都是這樣,你不要太在意更不要太好奇」先生說


「可是大女兒就不會」


「大女兒比較憨直....


 


前幾天和以前管樂團的家長碰面,閒談中得知她家也有青少年的困擾


「我如果多講幾句,就誰理你然後門鎖起來,我很想叫他爸爸想門鎖拆下來


一天看她MSN講不停都已半夜12點還不想停,她爸爸趁她上廁所將電腦線鬆動還裝不知情..........真煩,很想將她送去住校,另外一個兒子多叫幾次居然回答我,叫屁啊.....快被煩死了」


 


 


!現在跟孩子真是碟對碟


「小女兒暑假開始看網路小說,也常常影響作息,一跟她說,就回答我「我又沒考不好樂器也沒吹不好」


回答的也沒錯,但是我還是希望她早一點休息,能夠準時在10點半上床,不是成績好壞的關係.


 


「電腦為什麼不能用」小女兒下課回來迫不及待開電腦


「我已經通知你了,如果不能自制,那就關掉網路線」先生回答


經過三天


「以前姊姊也是一星期開三天,不然我也一樣好了」小女兒提出


先生沒有馬上回答


小女兒看我們沒回答馬上接著說「不然二天30分鐘」


聽完我跟先生偷笑,這樣的條件還不答應也太違常理


 


說也奇怪,明明不是開網路的日子,小女兒偶而還盯著電腦看,一天我趁她上學時開了她的電腦,那些網頁都掛在電腦上,原來有些網頁離線了仍然可以看,難怪二天30分就夠,刷一次就夠她看好幾天的量....


 


這網路真是害人不淺,讓人又愛又恨,這個時代的父母真的難,一位朋友因為孩子上網到不知節制,朋友實在沒辦法,剛好孩子要她幫忙買飲料,她索性加了半顆安眠藥,孩子喝完飲料一直打哈欠想睡覺,朋友順勢說「去休息好了」


 


參加小女兒的班親會,會中許多父母大吐口水,青少年問題真是千奇百怪,什麼樣花招都有,上網看小說變成最輕微最不是問題的問題


 


最近我更跟著女兒看愛情小說,聽他們老師說現在的愛情小說都是亂倫,一人多角戀.....我沒看就不知孩子看的安不安全,真是防不勝防,還好目前這些愛情小說還算安全.


 


我只能說,家有青少年的父母真的難,但不管如何辛苦都要陪她一段,所以那位朋友要送孩子去住校,我勸她萬萬不可,我們雖然有點辛苦,但陪伴這過程對孩子而言是很重要的,對我們也是難得的機會,孩子愈大就愈不需要我們,她們終究要展翅高飛,所以能陪伴的時間並不多,雖然挫折不斷還是要珍惜,也是磨練生活智慧的好機會.


 


「我們的生活因孩子而更豐富更精彩」一點也不錯,我不只忙上班還要忙看小說也要畫畫還要當媽媽更要當妻子...............還真的精彩.


 


孩子的成長過程只要認真對待和愛的陪伴,孩子的「誰理你」只是說說而以,終究是還會理我們.


 


 


後記:


這幾天看電視看的好沉重,不是教我們要愛國旗嗎?


什麼時後變成拿國旗在街道走會被抓,連唱片行放台灣歌曲都不行......


台灣是怎麼了?


 為了一位外來的客人,還用飛彈對準我們的客人,需要這樣對我們的同胞 嗎? 


 


紅衫軍抗議期間,大家應還記得吧!當時的氣氛有過之無不及,政府也沒這樣對待自己的人民,這不是自由民主的可貴嗎?    


 


難道抗議還有階級之分嗎?


 


我想多數人也多跟我一樣,我們有自己的主見和看法但不見得會去抗議,但面對這樣的無禮和違反自由民主的行為卻感到相當的 不舒服和憂心.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我們的政府不理我們,不只中國的官員無理的說「誰理你」


當一切不是國際問題的時候,會不會連國際社會也不能理我們.我更擔心的是「漸漸不能當台灣人」


 


 


台灣到底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