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愛你


因這部片,讓我再度踏入DVD出租店,距離上一次已是20年前


從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對這片的討論,幾乎所有看過的人都感動不已


衛生紙也不知用掉幾包


DVD出租店小姐告訴我,這片很搶手,看過的人都會哭


請大女兒去還片順便問片回來沒


大女兒一回來就說運氣真好,剛好有人拿來還 


迫不及待放來看


只是


我們全家都是愛哭鬼,昨天看[明日的記憶]哭到不行,連老公洗手間都不知走了幾趟


只見他一直擦著身體,但最後總停留在眼眶上....


但我已有心裏準備,但怎麼讓很多女性哭的片,我們卻從頭笑到結尾


我跟先生說如果我這樣寫出來,絕對會引起公憤


然而


我卻想跟大家分享我們看到的觀點


人生不一定都要從悲傷角度看起


我倒是比較覺得這是對所愛的人一種提醒


當擁有的時後不覺得特別好等失去了才發現是那麼完美


傑瑞不是一樣是傑瑞嗎?並未因他死了突然變好


只是


一成不變的生活,現實的無奈,社會的價值觀,眾人的觀念.....


在在都將我們變成不可愛,心中的愛說到嘴巴總不知不覺變成傷人的話...


電影剛開始的十五分鐘,導演的功力真是不同凡響,每對夫妻或情人一定都心有戚戚焉


平凡夫妻為生活,為房子,為要不要生小孩,為更多不知是不是我們真的需要的事情爭吵....


現實生活不就是如此


女性會感動而落淚不已,是不是感嘆人世間沒有這種真情沒有像男主角這麼用心.....


可不以說男人真該打


沒有讓自己所愛的人感到幸福......


這部片


我個人覺得最珍貴的是讓女主角找回自己的初衷和熱情


芸芸眾生的我們不也常常忘記初衷,忘記曾經相戀的感覺,忘記說出我們心中的愛心中的感謝


從現在起


跟你的另一半重新回憶曾有過的甜蜜,找回曾有過的夢'想和熱情


大聲說出心中的愛


不要像荷莉失去了才......


人生無常


還來得及時就不要等待,人生雖不盡如意


但仍有歡樂,幸福不只可以期待更可創造.....


前陣子我覺得有點疏忽先生的心情因此很自責....


於是


我開始給先生寫信,從相戀到牽手20年整整20封信,有我們的熱戀有我們甜蜜的回憶也有彼此爭吵的情景


透過這次的寫信讓我重新看清楚自己的初衷和堅持及說出我心中的愛和感謝


最重要的是我們更親近更恩愛


連女兒都說我們在談戀愛. .....



很甜蜜




也很唯美


 



從這裡開始兩個人的人生,雖然爭吵不斷


但由於兩人有深厚的愛情與對彼此的瞭解做為婚姻的基礎,即便吵得再兇他們還是能很快的就「床頭吵、床尾和」。我記得荷莉跟傑瑞說了這麼一句話,她說:
有錢人買大房子生小孩,我好怕我們沒有那樣的人生。」
傑瑞則說:
「我們已經在過我們的人生了。」


好一句[我們已經在過我們的人生了]


現實生活裏是不是也常常忘記我們已在過我們的人生,不管在什麼階段都可盡情享受我們的人生


金錢很重要卻不是快樂的重要元素



初識的甜蜜來電的感覺,藉著傑瑞的信,讓荷莉回憶起往日點點滴滴


是那麼幸福那麼甜蜜


不用悲傷,彼此是那麼熱烈那麼真情的對待


雖然已離去不用悲傷,美好的回憶已在心裏更不要自責...


 


 



我常常會因為突如襲來的孤單而不知如何是好


但其中Holly母親所說的話卻更深切感動了我:
So now, alone or not, you've got a walk ahead. Thing to remember is if we're all alone, then we're all together in that too.


 


這世界寂寞的人很多,

因為寂寞孤單而不知如何是好甚至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更多




人生真的很無奈


但心中有愛曾愛過也被愛過就了無遺憾


 



朋友是很重要的資產,善待自己的朋友



HollyGerry信件的指引下去認識那個被Gerry深愛的自己,

那個古靈精怪、浪漫雖然迷路卻一派自然的女孩!


 


Holly來說十多歲父母的離異與Grrry因病逝而離去都讓她感覺自己就是被丟下的那個人而說出:「雖然我有朋友、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我還是感覺到我是孤單一人。」

Gerry卻告訴她在他眼中的那個女孩有多美好,





Gerry
不怕Holly在未來日子將他忘記,他怕的是Holly在忘記生命當中那位天真的女孩!

那女孩讓他的生命變的完整,雖然他的人生只到這裡,只是她生命中的一個章節,

要她再踏出去不要害怕談下一次戀愛!



愛不就如此,這一段讓我很感動,傑瑞一直一直幫荷莉找回昔日的天真和熱情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決定生命的厚度


當離別時也就能坦然


傑瑞愛荷莉始終如一面對自己及將死亡也無所畏懼反而留下一封一封協助妻子找回自我...


我的人生至此,對你而言只是一個章節,多大的胸襟和多深的愛....


 


 



Holly看到的那自己是自己從來沒有正視過的。


 


但當一份感情的逝去能重新調整眼光


告訴你這世界依然在運轉的力量就是朋友,


但朋友的陪伴、母親的提醒讓Holly看到生命中還是有許多值得她珍惜的感情,

電影結束Holly有新工作、新的對象,但卻沒有開始談新的戀愛,

但她明白了那個值得被愛的自己,也慢慢減輕了被拋棄的恐懼,

她接下來要學習珍惜那個自己,然後活下去。


但人總是需要些美好的希冀才更有力量在現實的人生中繼續走下去!

是吧?


 


看見美好才會看見希望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see you
When you're all alone
I just want to catch you if I can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the morning light explodes
On your face it radiates
I can't escape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nothing
You don't want to hear
All I want is for you to say
Why don't you just take me
Where I've never been before
I know you want to hear me
Catch my breath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we're caught in the rain
I just want to see you laugh not cry
I just want to feel you
When the night puts on its cloak
I'm lost for words don't tell me
Cos'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只想看到你
當你孤單的時後
如果我可以的話我只想抓住你
我只想到那裡當早晨的陽光灑落
陽光在你的臉旁散開

我無法逃開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只想告訴你這裡沒有你不想到的東西
我只想要對你說
當我之前還沒到任何地方時 你為何沒帶我去
我知道你想要抓住,聽到我的呼吸聲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只想到那裡
當我們再雨中碰面
我只想看到你笑而不是哭泣
當夜晚來臨時我只想感覺著你
不要告訴我言語無法訴說
因為我所能說的,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因為我所能說的;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好聽的音樂與你分享


http://tw.youtube.com/watch?v=q5chf6AZONU&feature=related



GERARD BUTLER - P.S.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