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風情


 


鐵馬是交通工具不是玩具


 


小女兒自從學會騎腳踏車,每天都好興奮,這種感覺我能體會,想當初自己學會腳踏車那種喜悅一點也不亞於小女兒.


 


小女兒自信滿滿的告訴我,要騎腳踏車去學校參加團練,我心裏不太放心,可是又不能阻止,總該有第一次吧,我只好要小女兒到了學校打電話回來,有時覺得十分鐘也好長,我總要接到電話才安心的去睡回籠覺.


 


一次小女兒到了學校沒有打電話回來,心裏好急,又不能直接衝到學校去,只好打電話給指揮老師問有沒有看到女兒,老師回答正在練習,我道了謝急忙掛電話,怕讓老師覺得我太小題大作,回來問小女兒為何沒打電話,小女兒回答公用電話壞掉.


 


一天我和小女兒騎單車到學校,等紅燈時跟女兒說,等一下綠燈趕快左轉,燈號一變我和女兒用力踩,一轉彎,旁邊 一輛休旅車慢慢停在我們旁邊,搖下車窗,我以為是認識的家長要跟我打招呼,結果[你這媽怎麼當,你不知道這樣騎腳踏車很危險嗎?.....]被這突然的叫罵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怎麼會不知道有危險,但腳踏車不在路上騎要在哪裡騎,不能因為有危險就不讓孩子有騎上路的機會,父母能保護孩子到什麼時候.....這位媽媽以為自己很對還大聲糾正,我實在被罵得有點莫名其妙


 


接小女兒下課,一些家長看到我和小女兒騎著單車,誇小女兒厲害,還說我怎麼那麼放心敢讓小女兒自己騎腳踏車來團練.我笑笑回答她「放心是需要學習的」


結果她回答我「我們家的腳踏車都只當他們的玩具就在自家樓下騎而已.


 


聽到這位家長的回答,對於那位自以為是糾正我的家長,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放手孩子是永遠學不會的,擔心是難免也是必經的過程.父母要教的是如何讓孩子面對環境和應變的能力,而不是自以為是的一味的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