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戀中的男女


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六


匆匆相見卻又匆匆離去


不分手都難


 


 



大女兒回來說要跟我討論專題的事


專題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討論


心裡納悶著,但面對現在的孩子學會不急著問,免得弄得彼此不高興


 



 






一個月前大女兒要我幫他買上台報告的服裝和鞋子

專題的口試報告,每一組的人都很緊張,這攸關大四成績和畢業與否重要關卡


大女兒傳來當天報告的影片和書面資料


我花了好多時間看完全部


心中有一個感想


孩子們怎麼這麼厲害,這幾年大學真的沒有白念


我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



 



 









晚上散步的時候,大女兒跟我討論他的專題要借用我的油畫作品當素材


心裡的疑問更大


 


我問指導教授同意嗎?


 


[教授說這樣拆了很可惜,還跟我們說,你們不怕畢不了業嗎?]


 


大女兒繼續說


不拆也不行,原本都已經討論好任務,暑假的進度也都安排好,但是B同學都不做.不做就算了,又常常推翻開會的結果,最後弄到A同學很不爽,最後那幾次開會都是我在當和事佬,有一次我也受不了了,還在寢室大發脾氣,實在氣人.


 



[教授同意了嗎?]我再問一次


 


我們教授聽了整個過程後說


 


[就像一對熱戀中的男女,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六


匆匆相見卻又匆匆離去,不分手都難]


 


這樣的比喻有點不對,不過感覺也很貼切,因為B同學就是這樣有時開會不來,來了又匆匆離去,這樣怎麼合作


 



 


 



既然拆了,你還是可以跟A同學一組啊,二個人比較有力量而且可以學習彼此合作及如何磨合的過程」我說


 


這樣說是沒錯啦


 


不過我總覺得我好像拉住A同學,我怕我耽誤了他,雖然A同學曾說我沒有耽誤他


當初A同學怕我被他牽著走,沒有自己的主見,所以才找B同學進來平衡一下,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果,人從外表看真的不準,B同學看起來不像會這樣沒責任,深入相處之後才清楚.


 


「我個人的看法,覺得兩個人的力量還是比較大,兩個人的想法或許可以碰撞出不同的火花,這對你們都好」先生也試圖說服大女兒慎重考慮


 


我也知道啊


 


更何況我們這個領域將來也是要與人一起合作的產業,但這不是上對下,每個人都要努力完成自己負責的工作,我們是平輩是同學,所以碰到不配合的我們也不能命令對方,不能合作只能拆了,A同學也有自己想要做的東西,我也想嘗試自己的理念,所以就這樣了.


 


[那原本的主題就沒人作了,不會可惜嗎?]


 


那也沒辦法



 

 



 


兩個很要好的同學,彼此都為對方著想,A同學擔心女兒被他牽著走失去自己的創意而好意多找了B同學,而女兒認為A同學比較強怕自己耽誤了他,最後居然變成各走各的路,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但也很欣慰女兒和A同學的友情,都為對方著想.


 


終於分手了也確定要分手了


 


當父母的只能祝福


 


希望分手後的路更寬廣


 


希望分手後的作品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