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冊的誕生


 


校長來電告知「要將我和女兒的聯展正式列入學校的年度計畫」


好像是玩真的,不只說說而已


開畫展,想都沒想過,可是現在卻箭在弦上


 


首先


要挑出作品,2000年學畫到開畫展剛好近五年,這五年我累積作品量200多張,要挑出25張不是難事,如果畫了十年畫不到50張就比較難


大女兒作品也是100多張,是每張都精彩所以在選作品方面很快就定案


 


開畫展,將作品掛上牆就好,還是.....


要不要印畫冊,在心裡反覆不定,是我和大女兒的第一次,不印畫冊有點可惜,印畫冊是一筆不算少的費用.


 


打電話問了客戶有關印畫冊的細節


「一般有騎馬釘和平裝本及精裝本,價格都不太一樣,騎馬釘最便宜,一般美術系學生畢業時最常採用...誰要印?」客戶問


 


「我和女兒要開展覽」


 


「喔........你還會畫圖,只知道你的專業,不知你還有這項才華...其實騎馬釘就不錯了又省錢....」客戶有點驚訝,但站在為我省錢的立場一直告訴我騎馬釘就好


最後我還是請他將那三種價格報給我


 


我跟先生商量後,捨騎馬釘,就平裝本或精裝本考慮,最後決定印精裝本


「要做就做好一點」先生說


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覺得這樣花太多錢了,可是先生說沒關係,那就朝精裝本進行


 


先生利用下班時間編輯我的畫冊並印出來送給客戶


「這是誰編的」


「我先生做的」


「比專業還專業」客戶讚嘆著說


 


好不容易終於拿到樣書


客戶要我好好核對一下看有沒有問題(印畫冊算是比較難,色差沒抓準很容易失真)


大致上這本畫冊印得很好也很漂亮,跟預期的差不多



我每天翻好幾次,先生也翻好幾次,總覺得應該可以更好


 


印得很漂亮,將我的顏色完全表現,真的很亮麗也很討喜,但我覺得比較不耐看


先生要我問客戶,如果換比較好的紙張效果是不是會比較符合我們想要的感覺,氣氛是不是也會比較沈穩.


 


「不用換啦,不用再多花這種錢,這樣就很好了,我們印很多畫冊,你這本品質已經數一數二了,正式印出來會更漂亮更好,你不要擔心」客戶好意說著


 


畫冊終於出爐了,我和先生迫不及待各拿一本,翻著翻著,心中的擔心是多餘的,完全是我要的氣氛和品質


 


先生要我打電話問客戶,紙張是不是換過


 


「不想讓你們知道,還被你先生看出來,你打電話來問換紙張的事,其實那時候我已經定了較高等級的紙而且也送來公司了,你先生真厲害最後還是讓你們知道,是你們夫妻又讓我激起20年來的工作熱情,看你們一切我真的很感動....」客戶說


 


我將畫冊送給龐均老師


「印的真好你真是大手筆,花了不少錢喔」


「客戶有點半贊助,很多錢都沒算,當成是他自己的...」我告訴老師


 


展覽後我收到客戶送來的卡片1000多張用女兒的作品印成書卡


「我看了畫展心裡很激動,對你們一家人真的佩服,我自己作主用你女兒的作品印這些書卡送你們,回顧這一年最有意義的事就是能夠參與你們畫冊的印製」客戶在一張卡片寫著


 


原來認真的態度能夠感染人


原來認真過活也能夠感動人


 


先生為畫冊取名「色與線的對話」


不只是色與線的對話更有綿密的親情和愛意


有先生對妻子的愛


有父母對子女的愛


有老師對學生的愛


有朋友的愛......................


 


因為愛成就了這次畫展才有這本「色與線的對話」


 


 



           


            


            女兒速寫作品,大部份是1-2分鐘內完成



            


             這是大女兒小學五年級畫的


             第二次畫人體模特兒的作品,真是渾然天成


            這裡只po三張


            更精采的在畫冊裡


            


       



       


 


               yao的油畫作品


                已全部po在繪畫心情,這裡只呈現部份    


          
        


              巴里風情



        


             思悠悠



         


           菊與橘



        


             寂寞十七歲



        


          繁花似錦



        
                瞬間印像


          


       


           畫冊正面局部


       


                 背面局部


       


           背面全部



      

                  畫冊正面


如果你對這畫冊有興趣可留言給我,訂價700元優惠500元還送漂亮書卡還含國內運費


參考閱讀:莫大的恩典


                 滿滿的祝福


                緣起


                從鬼門關搶救回來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