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大一新生家長座談會


自從大女兒讀書後,我從沒有錯過她任何一場家長座談會


這次當然也不能缺席


事先聽人說,大學了一般家長都比較不會出席,主要是孩子不讓家人知道


但女兒學校很聰明,邀請卡是直接寄給家長的


不過女兒是很期待我去參加



女兒系所的標示



系所一景



設計系的教室果真比較不一樣,看起來都很有設計感



系主任早早就在門口迎接



系主任很仔細介紹系所發展,規劃和願景


出席的家長從四面八方趕來,還算踴躍,各系所介紹完後,接著是所有家長集合在演講廳


與副校長和一級主管面對面溝通,全校新生約1500位,來了400多位家長


副校長致詞和回答家長的問題,態度很誠懇讓人感覺很親切


當然對學校的願景也談得很清楚,讓當家長的我們放心不少



先生在大女兒作品前留影




系所外面貼滿學生作品


這是多媒體的作品,每個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觸


仍然完成了一張作品




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作品,女兒是右上角那張作品


顯眼也有意思,作品主題是夢


每個人做出以夢為主題的海報.看了約100個學生作品,多數是以卡通人物為主角


相較之下,女兒受卡通及漫畫的影響相對少了




部分作品




部分作品



服務人員,一直拍我和先生


我索性跟他對拍了一張,形成這有趣的畫面



資設系共兩班,約100位學生



女兒在右下角的介紹寫著


右邊的一個一個圓點堆成一座小山,每個圓點都是一個夢


她正完成了一個夢進了大學


現在正向另一個夢邁進,希望最後完成了夢想,站在山上拿著旗吶喊


我成功了




少數幾張不是以卡通為主題的夢,我特別拍出












校園一角


發現這狂賀海報,這些孩子真厲害


實踐果真是以設計聞名


聽過學校的簡介,愈發現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大女兒可以從新開始之外也可發揮她與眾不同的創意


或許


將來設計界會有她一席之地




校園一景




這景色之前我都沒發現,這次從體育館望出去,看到這景色


女兒學校還蠻漂亮的


副校長特別留一點時間讓家長參觀校園


離去時,還很貼心請同學門在校門口發點心


副校長更率領一級主管和主任在校門口歡送我們


我忍不住打開車窗大聲說「副校長您好棒喔」


在校門口的老師們都笑開懷了



聽說學校附近有一寺廟很有名


回家前特地帶女兒去拜拜求平安,一路上看著指標開結果開到這裡,以為就是大家說的


紫竹寺,可是見他還在蓋,跟聽到的不太一樣,問了那邊的義工,才知道錯了


這是紫竹林寺,既來之表示有緣,當然也要拜拜求平安,順便隨喜捐一點幫忙建寺



終於找到了傳說的紫竹寺


看了簡介才知這已是300多年的歷史,改建五次


香火鼎盛




寺前的獅子




兩隻不同的獅子,在大門的兩側




香客絡繹不絕


每個人都來求自己的心願,希望能實現



也不例外,請求觀世音普薩保佑大女兒求學期間順利平安身體健康


當然也替大女兒點個光明燈,讓她開智慧,讀書更順利


我想


每個當父母的心都一樣,希望離家在外的子女都能平安健康


在生活上無法照顧,只好拜託普薩在無形中替我照顧女兒


我也深深相信,觀世音菩薩會幫忙的


這也是讓我心安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