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烤了兩種餅乾


小女兒問是什麼餅乾?


「是叫它第一名和......」我還沒說出


「是第一名和冠軍」先生說


小女兒問差在哪裡


「不同場合比賽一次第一名是冠軍另一次冠軍是第一名」


小女兒聽的笑到彎腰「這就是幽默,媽媽您就是不懂.爸爸就是比較風趣...」


 



另一種餅乾為什麼說不出,實在是名字很難念


廚房飄出陣陣香味,先生問在烤什麼餅乾


「松子餅乾」我答


真香真香,先生等不到餅乾冷卻,已一片接一片....


那怎麼辦?叫它第一名已給了南瓜子餅乾.....


「那就叫她黯然銷魂餅,你不要以為我亂說,周星馳在食神這片就是以炒飯贏得冠軍取名黯然銷魂飯」先生說


松子自古就是延年益壽的好食物,單吃覺得油脂太多


但跟麵粉結合烤出來的餅乾卻恰到好處


真的會讓人一片接一片的吃


 




它第一名的南瓜子餅乾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巧克力餅乾




花生餅乾




杏片餅乾




香脆椰子餅


 



餅乾大集合


要參加大女兒新生家長座談會


趕緊烤了餅乾給她帶去,這陣子已被嚇壞了....


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安心,起碼有媽媽的愛心


大女兒看到我做的餅乾很高興,當然也一定覺得很溫暖


餅乾作法可參考叫它第一名香脆椰子餅


想吃花生加花生想吃什麼加什麼就是你要的餅乾


如果是巧克力餅乾巧克力是甜的糖就要減半才不會太甜


這作法幾乎百分百的成功率簡單又有成就感


若沒有磅秤的人可用量米杯取代,一杯約100公克


另外用目測,覺得麵糰太濕就再加點麵粉,太乾加點奶油


所以沒有工具也可輕鬆做餅乾


只要願意多做幾次就可找出自己的模式喔!


自己有成就感家人也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