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肉飯是先生的最愛也是許多離鄉人的最愛


如果到小吃攤,先生一定點魯肉飯


只是先生總覺得現在的滷肉飯口味不像以前


於是


興起我自己煮魯肉飯的念頭




這就是我煮的魯肉飯


一天朋友來我家,剛好我煮了滷肉飯請朋友品嚐


朋友是美食家燒菜更是一流


「不錯了有八十分,再改良一下會更好.....」朋友說


於是按照朋友的指點我又煮了魯肉飯



材料:1.絞肉半斤加一點肥肉不要絞太碎,若能用切的更好,口感會不同


          2.蒜頭    紅蔥頭


          3.少許鹽巴    醬油    胡椒粉


作法:1.將紅蔥頭小火慢炒,炒到香味出來呈淺咖啡顏色如照片顏色,太深會有焦味


        2.蒜頭爆香加入絞肉炒到水乾油跑出來加入醬油續炒


        3.加入少許鹽巴炒過的紅蔥頭和少許水及胡椒粉


        4.裝入小鍋小火慢慢煮 






小火慢慢煮,此時試一下味道,若不過鹹再加一點醬油


醬油比較能提味增加香氣




香味已出來了(切記要夠鹹滷肉的香味才會出來,吃起來才會有回甘...)


真的好香



先生和女兒已迫不及待偷吃了好幾口


多了紅蔥頭的香味,同時壓制了蒜頭的辛辣只凸顯蒜頭的甜味


這滷肉飯有讓人回味的感覺 



再加一道茄汁香蒜蝦



魚頭豆腐味增湯


加兩道青菜


今晚菜色就大功告成了


全家吃的快樂的不得了



 


茄汁香蒜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