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幼稚園時


她的生日,我都親自烤餅乾給她帶去請小朋友吃


為了取悅小朋友,我都去糕餅店買他們裝餅乾的袋子裝


剛開始老師以為是買的,後來知道我做的,驚訝不已,直說好吃


接連二年都如此


第三年,大女兒說能不能買乖乖桶,因為小朋友都買乖乖桶


我的自製餅乾仍然不敵乖乖桶來的吸引人


這個媽頓時有點失落


 



大女兒五年級的時候,班級辦同學會


我請菲傭烤一大盤餅乾送去班上,獲得好評


雖是菲傭烤的


這個媽也很高興,表示我教的好




小女兒帶同學回來


我特地煮了孩子愛吃的菜,做了蛋包飯和雞塊然後裝在漂亮的盤子裡


孩子們吃的好高興


我又特地烤了蛋糕給她們當點心,孩子們一直說阿姨你好厲害喔!


這個媽做的也很高興




先生說很久沒吃我烤的餅乾


於是找一天又做起我的招牌餅乾


大女兒說要帶一包去學校請同學吃,小女兒趕緊說也要帶一包


兩個女兒回來說同學都好喜歡吃,要我明天帶多一點


這個媽更高興愈烤愈多




大女兒放假要回來


這個媽就計畫著,要煮那些菜給大女兒吃


先生在一旁說著


「女兒就比較值得,她回來就要特別弄東弄西,跟你講啦,以後陪你的是我啦,應該對我好一點比較實際..............」


說的這個媽無話反駁


但這個媽還是喜歡這樣做




小女兒回來說


「明天的便當,丸子要多一個.我同學喜歡吃」


原本不在菜單裡的丸子,趕快增加




小女兒說要減肥便當的飯要少一點


於是我就幫她盡量帶清淡,又怕她營養不夠


一直問這樣夠嗎?會不會餓


先生說


你這個媽實在擔心太多了


 




每天準備便當,一星期內的菜色盡量不重複


也盡量讓顏色漂亮一點




為孩子準備便當已成習慣


不論外出晚回,還是一樣煮便當菜


為孩子準備便當,除了習慣也有一份幸福


總有一天孩子會不需要吃便當了,能做的機會也不是很多


心裡才這麼想




一天


小女兒回來說


三年級要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因為下學期輪到他們班到餐廳吃而且音樂班會更忙


恐怕沒時間蒸飯,而且全班就她一個人帶便當,到時候一個人在教室吃,這樣感覺很怪


所以下學期就不要帶了


先生一聽馬上對我說


「你出頭天了,不用天天忙晚餐忙便當,偶而到外面吃也可以」


而這個媽竟有點失落


 


第一名和冠軍


叫她第一名


蔬菜餅乾


香脆椰子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