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風情


妹啊跟你對不起!


 


當了母親後,才學如何當一個媽媽,當然我這個媽媽當的有點辛苦


但那個媽媽不辛苦,只是方式不同吧了.


 


替大女兒找一些醫療書籍同時涉獵一些育兒觀念


我才發現原來五音不全不可唱歌給孩子聽,實在對大女兒不好意思


他小時候都是聽我唱綠島小夜曲入睡,難怪大女兒跟我一樣唱起歌來也五音不全,生了小女兒我一句也不敢唱.


 


大女兒會走路後就在家趴趴走,有時我們在客廳看電視喝茶,


她一個人摸黑去廚房去房間或廁所,一點也不會害怕.


 


朋友一天來家裡玩,她女兒大我女兒四個月,長的比較胖也較壯卻很膽小,女兒找她去房間玩,(還沒開燈)她居然說黑黑的有鬼不敢去.


 


原來是朋友每次孩子離開視線或到她看不到的地方都用


「黑黑的有鬼來嚇唬她」孩子長大不知不覺埋藏害怕的因子


.看到相同的情境不自覺害怕.


 


後來我從一些幼兒教育書籍看到這個觀念「孩子會不會害怕是父母給予的,孩子並不會因黑暗或其他因素感到害怕.......


 


小妹長的很胖很壯,但那個膽量實在不成比例,常常被我笑,


自從看了相關觀念後,深深覺得對不起妹妹


 


妹妹小我十歲,小時候都是我在帶,好不容易等到假日是補眠的時候,偏偏還要帶她,因此午睡時,妹妹如果要起床我就說「暗暗有摸摸....趕快睡覺」屢試不爽,妹妹就會躲進被子繼續睡覺,我就得逞了,什麼是摸摸我也不知道,但就足於嚇她了.


 


一日,妹妹北上來玩,不知談到什麼,妹妹說她不敢還被女兒們笑


 


「唉!這是我的錯,我鄭重跟你對不起」我對妹妹說並將以前帶她的事講給她聽


 


「喔!原來是你,害我一直這麼膽小」


 


「你也不要怪我,當時我也是孩子也不懂,而且我們常常聽到大人都這麼恐嚇孩子,所以我只是照作」


 


「好啦好啦不怪你」妹妹說


 


 


原來


 


我們都不知不覺或多或少被恐嚇過


 


原來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原生家庭的影響是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