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手二十年


 


一張海報結了這個好緣


也許緣份已到,海報只是個楔子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只為解除心中的疑慮


為何,藝術活動會與色情連在一起


 


見了你,更覺奇怪,匆匆忙忙問售票事宜


也許你看出我的不安,我離去前竟邀我喝茶


這一喝喝出我們的姻緣


 


當許多人都說婚姻需要互相體貼,你卻說「互相忍耐」


是多麼真實又貼切,不知是你早有認知或是與眾不同的觀點


總之在婚姻的歲月裡,最大的學問真的是「互相忍耐」,也許不應說的這麼無奈,然而許多珍貴的感情卻是這樣磨合培養出來,心中已有準備,婚姻不是只有美好的一面而是不斷不斷的挑戰和學習...


 


你說


50歲要帶我去喝咖啡,我嘟著嘴巴跟你抗議,喝一杯咖啡還要等到50,其實心理明白得很如果到了50歲你還願意帶我去喝咖啡,表示我們的婚姻還保有熱度還有濃濃的愛意.


 


不知你哪來的魄力,當時的我們經濟是那麼拮据,你竟讓我穿全新進口的白紗,單那租金就夠拍半套婚紗照,你為了給年輕人機會,居然告訴我拍不滿意再找其他公司拍,也許這份心意讓攝影師更加賣力,效果真的很好,為了拍婚紗照還鬧一個笑話,攝影師問你「為何拍婚紗照,沒有帶新娘而帶妹妹來」,我們兩個相視而笑,也不知為何喊你哥哥,這一叫叫了20,親戚朋友也都習慣了.


 


為人妻


因你的體諒讓我慢慢摸索很多事,你彷佛在等我長大,我不只不用面對婆媳問題,反而享受了當最小媳婦所有的好處,也讓我享受手足之情.除此你更讓我擁有時間和空間的自由,你給予最大的信任和尊重,因此我不只擁有你的愛也擁有異性朋友的友情.


 


為人母


如果沒有你一直鼓勵陪伴分擔,我是無法走過這艱難的考驗,你豁達的個性樂觀的態度在在影響我這悲觀又多愁善感的個性,你讓我在這條路走的堅定及無所畏懼.


教養這條路還好有你不斷不斷的幫忙協助,我才能應付自如.及享受為人母的樂趣.,生命的精彩盡在生活中.


 


我為人母多於為人妻,我將大部份的時間花在孩子身上,為了給大女兒更好的照顧,讓孩子能正常的成長,我更投入教育的領域,你也總默默陪在身邊鼓勵我協助我.


 


我為人女兒多於為人妻,媽媽因為藥物副作用差點被送去精神病院,你深知我對母親的感情, ,二話不說將媽媽接來讓我全心的照顧,皇天總算不負苦心人,三個月後我們又擁有一個健康清醒的母親,後來媽媽又因脊椎骨折動了九個小時大刀,那段日子我幾乎都在醫院,你很忙身兼母職也很無奈,但為了成全我的孝心你從無怨言,讓我感激在心,也因曾有這樣的付出,面對母親突然的離去才沒有那麼悲傷和遺憾.


 


你嚴肅的外表下卻有一顆熱情的心,你除了為人夫為人父還要當我的知己,我的潛能更因你的激發而發光發亮,你不只是我的丈夫更是識我懂我的人,你讓我盡情發揮我的才華,你總用欣賞的眼光鼓勵我,讓我面對任何舞台都不害怕,我的生命因你而豐富.你曾說[我的人生至此算精彩]沒錯是精彩,但我深知沒有你我是無法做到,沒有你的參與就沒有這亮眼的人生


 


我曾問你,下輩子還要不要娶我,你毫不猶豫的回答[不要]我罵你無情,你急著要解釋,我說不用,其實我懂,如果說一個人如同一本書,這一本書這輩子沒翻透也翻爛了,如果來世還得人身當然要去經歷不同的書不同的人生.但這輩子我跟定你帶我體驗人生.


 


生活總有許許多多的插曲,但我總過於認真,凡事希望盡善盡美,你總說我太貪心,因為我要面面俱到讓你更辛苦,是你的配合才能成就我每一件事,但我更清楚是犧牲你壓縮自己的才華換來的,掌聲的背後都是你對我的寬容.


 


不只你對我寬容連神都是愛我的,讓我在我們的婚姻即將邁進另一個二十年,讓我觀照到婚姻的另一個意義和價值,也讓我懂得適時說出心中的愛和感激,年紀稍長的朋友都說我嫁了一個好尪,謝謝你這二十年的照顧和寵愛,二十年給你寫了二十封信,有我深深的愛和感激每一封信都有我的真情和真心,當然更希望不是只有我嫁到好尪,你也是娶到好某, 今後的日子我不僅要牽你的手更要緊緊握住,我不只要當你的妻子孩子的母親更要當你的知己和情人


 


 




那一天


先生在找資料,無意中翻到這張結婚喜帖


二十年前這張結婚喜帖讓許多人驚喜更睜大眼睛問我們[真是大手筆]


其實比一般的喜帖並沒有貴很多,只是多了設計和用心


現在看來還很新潮



當時的婚紗公司最流行的促銷手法就是贈送30寸或40寸照片


而我卻一張也不要,讓老闆也是攝影師跌破眼鏡,一直告訴我是免費..


最後請他送了這張5*7含框和一張13寸合照照片


 



這兩張照片一直掛在客廳的某個角落


一點也不突兀,而且也看不膩


經過這麼多年,仍然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當時古裝照片流行鳳冠霞披和旗袍


我一點也不想趕流行


這復古相片在先生的茶藝管拍的,現在看了感觸更深




這是與先生嘻戲時,攝影師無意中拍到的,我很喜歡


拍照時對於制式的角度和姿勢,總覺得不自然,也不太喜歡


與攝影師溝通,讓我們自然互動隨意拍,結果氣氛很好,共拍了100多組照片


每張都很精彩,攝影師也很滿意,挑照片時我只選了25張


攝影師說[從沒看過這麼克制的新娘]


 




陪先生去買吉他的空檔


先生帶我去喝咖啡[邊喝邊說,50歲還沒到,就已經在做了]


我張大眼睛問[你還記得]


[都放在心裏只是還沒做]先生說


不知你未卜先知還是...


自從有了小孩,不是三人行就是四人行,兩人獨處的機會真的不多


即時有心情也沒辦法很放鬆


真的好像要到這個時後才比較能享受這種時光 


這家咖啡廳在忠孝東路新生南路口


咖啡煮的不錯,這蛋糕也好吃,我特別記下名字[焦糖洋梨巧克力]


實在好吃居然又叫了一塊




結婚20周年當天中午去 一家頗有歷史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餐後到了這家意大利咖啡廳喝咖啡


現在這樣道地意大利煮法很少了,一人享用一壺剛好兩小杯,很過癮


 




請服務生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陽光從窗戶灑進來,讓我們照片多了一點矇朧


服務生熱心的說再來一張


更近更清楚了




 



晚上替大女兒買成年禮物,趁包裝時東看西看


閒著也是閒著


那知就看上這個鑽戒,線條簡單,華麗卻不誇張正符合低調的奢華


很喜歡但....


先生竟開口買下


結婚沒戴鑽戒竟在結婚20周年為我套上這鑽戒


我真的有點感動


你說早幾天買或晚幾天買都可以但今天買比較有意思



實在太亮,怎麼拍也拍不好


結婚20年,從來沒有一年記得


常常是到了晚上朋友送來蛋糕才想到是自己的結婚紀念日


朋友很有心就這樣每年送蛋糕,還曾鬧過一次笑話


問她為何送蛋糕....


年初同學告訴我她結婚20周年,提醒了我今年也是結婚20周年


因此早早給它記在心裏


20年7300個日子,多麼不容易,有多少歡樂和淚水交織而成......


寫著寫著往日歷歷在眼前


一轉眼竟20年


牽手20年有許多愛許多情


更有許多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