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血          


 


怎麼發生的


如何發生,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一瞬間


就這樣食指出現傷口


血流如注


我整個人看著傷口不斷湧出鮮血


傻住了


同時


嚇醒了


 


這陣子,我彷佛得了心魔


鬼迷心竅


情緒起起伏伏,心情時好時壞


眼淚常常不知不覺一直流一直流


感動也掉淚傷心也流淚


就這樣


常常將自己鎖在憂愁的的氛圍.....


想說又不知如何說....


 


見血


如同給我當頭棒喝


就這樣嚇醒了


 


先生重新幫我消毒傷口


一打開膠帶,清楚看了傷口,還不小,指甲大的肉就這樣被割的要掉不掉的....


血再度大量湧出,一下就將衛生紙染紅,小女兒已嚇的不敢看,大女兒卻說[媽媽你身體很健康喔,看那血很紅....我知道很痛,你想哭就哭...]


我真的哭了


不是因痛而哭


是哭自己最近的心情,哭自己的傻,哭自己的真......


 


就這樣


嚇醒了


心中的魔隨著血液全部流出釋放


清不清楚,明不明白,想不想得透,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實實在在的生活


真真實實的感覺


及那


長久以來的愛和關懷...


 


見血


連上菜市場,都不敢看人殺雞,也不敢買活的......


看著自己流著血真的傻住了


 


雖然


這個意外來的突然卻來的好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庸人自擾,生活可以輕鬆一點.....



不管對自己做了多少心裏建設,情緒沉澱的速度竟比不上


見血的震憾....


 


這杯子天天在放,再熟悉不過的動作


當天


竟就這樣從烘碗機掉出來


沒接到也就算了,


居然彈上來


就這樣讓我見血


實在是......


 


這也是 


一種恩典一種疼惜


一份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