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風情


好老師VS.好的老師


 


一般人心中的好老師不外乎是很認真,成績教的很好,父母不太需要操心,這種老師很受歡迎,然而是不是這樣就是對孩子最好的.


 


小女兒讀國小三年級時,遇到的老師也是許多家長口中的好老師,這位老師與我還蠻熟的,她大女兒與我大女兒曾同班過,閒談中我也覺得她理念不錯.


 


但小女兒顯然不太能適應,幾次近身觀察及班親會上得知較多老師的作為,我明白小女兒的不適應,但也只能鼓勵她去適應配合,畢竟一輩子要遇到的老師很多,不見得每個都是我們喜歡的.


 


這位老師很嚴格,可以說一板一眼,每天功課一大堆,當然許多還要家長配合,我常常被搞的很煩,比如要孩子幫忙做一件家事或煮一樣菜或幫家人搥搥背等,立意是蠻好的,可是我總覺得流於形式,孩子沒作,我們也不能說這樣沒關係直接簽名就好,就我觀察很多孩子根本沒做,父母照簽名(大多孩子都在安親班或補習班),父母認為這跟成績沒關係卻忽略跟人格跟做事態度有關係.


 


老師好像要面面俱到卻疏忽許多不可能的現象,雖然大家都知道親子相處的重要,然而工商時代雙薪家庭很多事情都很為難,但大多數父母仍然可以找出適合的相處模式,而不是每天配合這種零零碎碎的工作,但家庭主婦又覺得好棒,老師出這種作業可以讓孩子學習家事.


 


這樣的教育顯然也不太適合我家,所以我也適應的很辛苦,老師有不好嗎?沒有,而且盡責,但只是一位好老師而已.


 


參考閱讀:她是個很好的老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