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事嗎?


 


小女兒是她們班的國文小老師,她對國文老師很有好感,所以學習上很認真,


小女兒的國文課本筆記總寫的滿滿的.


 


國一小女兒成績不錯維持在前幾名,對班級服務也很熱心,但在一次段考前幾天,小女兒國文課本不見了,問了許多同學還是沒找回來,雖然掉了國文課本但也沒影響到她的成績.


 


下學期的一次段考前幾天,小女兒的國文課本又不見了,這次又多了一本社會,小女兒心情低落到極點,成績有點影響,但還是前幾名.


 


我覺得不太對勁,而小女兒仍然沒跟導師講,一直認為這跟導師沒關係,為什麼要麻煩導師,而且她自己也有問同學了.


 


我打了電話給導師告知這件事,導師有點驚訝還一直說小女兒怎麼不告訴她,導師本來就是要幫忙處理這種事的,我問導師女兒在班上的人際關係如何?會不會有人故意找女兒惡作劇,老師回答「小女兒在班上人緣算不錯,而且很熱心也幫忙班上很多事,應該不會有人找她麻煩才對......


 


隔天導師找了小女兒,問她最近有沒有跟人吵架或得罪同學,小女兒說沒有,而且跟同學都處的很好,導師在班上請所有同學找一下書,看自己有沒有多出課本,後來在一位同學的抽屜中找到,這位同學也不知自己多了一本,這位同學的位置還離我女兒蠻遠的,實在讓人覺得奇怪,國文課本還是沒找回來.


 


升上二年級,換了導師,班上氣氛頓時低落很多,如新導師在班親會所說的,她跟孩子都受傷很多,女兒情緒很悶,我們也不敢給她壓力,讀書的動力也沒有,倒是花很多時間在武俠小說懸疑小說和網路小說上,看在眼裡也不敢多講,三次段考成績都維持在第七名,術科倒還維持前五名.


 


前幾天小女兒發現歷史課本不見,又是考前幾天,真的快瘋了,說小女兒個性使然又有點說不過去,她是處女座的小孩,從小也沒掉過什麼東西,書本或作業忘了帶要我送的紀錄,我心裡一直覺得很怪,可是我不敢告訴導師,因為對這位導師處理問題一點信心也沒有,我很怕適得其反.


 


我問小女兒


「你們班其他同學有人掉過課本嗎?


「我怎麼會知道」


「你不要每次都亂想,以為別人拿走的,每次都往壞處想,就是我自己弄丟的」


等小女兒進了房間


先生說


「這是小事,你沒讀過書嗎?搞不好有同學多了課本自己也不知道,你不要想那麼多,凡事往好的方面想,掉課本又不是什麼大事.......


 


我心裡還真的很納悶「真的是小事嗎?而且已經三次了」


 


 


備註:小女兒沒補習,也沒另外買參考書或評量卷,課本對她其實是蠻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