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談裝潢()

 


房子要裝潢一般分兩種有請設計師和直接請木工和水電工施工等...


這裡先談請設計師的裝潢,請設計師主要是希望能有統一的風格和自己的品味而且省下一些施工上溝通的麻煩,只要找設計師對口就好.


 


裝潢第一步,就是看設計圖,設計師會有自己的主觀再配上屋況之後所畫的設計圖,這圖不見得適合我們用,因此業主必須很清楚的跟設計師說明自己的需要,最好事先請設計師到家裡實際了解我們的需要,只有透過言語的溝通常常會有落差,為了不想成品跟想的差很多,在設計圖的溝通是不能省的.


 


既然請了設計師就要相信設計師的眼光和專業能力,這樣才會有驚喜和激發出不同的火花,告訴設計師我們的需要,款式就放手讓設計師設計安排,不需要加入過多的意見這樣的成品會比較有設計性也會比較漂亮,畢竟設計師是專業看的也比我們多.


 


我家有一個餐櫥櫃,是輔助廚房和餐廳的櫃子,設計師原本的想法是透空加上打燈 這樣可以產生很好的效果,但我堅持要加上玻璃門,我不只考慮到美觀我也考慮到清潔問題,因為我堅持要加上玻璃門,因此設計師改變一些設計,讓玻璃門變得很大片,成果出來後很漂亮也很大器,當然很符合我的需要,家裡難免有需多杯子總要有地方收納,這個餐櫥櫃不只發揮了這功能也展現了另一種美.


 


與設計師討論時,一定要堅持一些需求,因為生活習慣不可能因為換個地方就全部改變也不可能舊東西都不要,所以要依自己的習慣要求設計師,至於款式和顏色可以不用太堅持自己的喜好,這樣才會有亮點才會有一種意外的驚喜.


 


透過別人的眼睛和頭腦可以讓我們體驗不同的感受,所以有些東西必須堅持有一些大可放手讓設計師計畫,一般設計師都會建議用色,但如果業主堅持自己的喜好一般設計師通常會依業主的意見為意見,但就會有不統一的感覺,因為一個房子不能只看局部空間.所以業主愈放手愈信任,設計師會加進更多自己的東西,那東西就是創意就是設計師的智慧.


 


施工期間最好抽一些時間到現場看,因為裝潢常常邊做邊想邊改,很多的想法是在現場想到的,也會因硬體而有不同的創意.


 


既然請了設計師就要好好讓設計師展現長才,這樣才能享受到另一視覺層次和驚喜.但設計師常常只強調美學不強調合適,所以自己要稍懂一點而且要切記「設計是要讓生活更好更方便,所以設計是生活,很多的設計不能背離生活」.


 


淺談裝潢一


 

後記:因為裝潢了房子,才發現其中有很多的學問,將我的經驗和想法在此分享,或許可以提供一些看法,業主有豐富的知識和常識跟設計師溝通才會比較順利,重點是成果會比較貼近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