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櫻花綻放時


朋友邀我去她的後花園賞花


不巧


約好的時間總有更重要的事來破壞


同學問我


花賞了嗎


答曰




同學臨時起意相約寫生


順便賞花


興高彩烈等著約定的時間到來


臨前


同學有事來干擾


不死心


再約



總算可以成行了


無奈


四十分鐘的車程開了兩個小時


花尚未賞到肚子已經在叫了


只好改變計畫


吃飯去



同學找了熟悉的餐廳


風景不是蓋的


氣氛更不用說






三個女人的約會


就此展開




各自點了餐


即使胃已經等不及了


仍然要


先拍照存證




為了多享受人間的美麗


還是先避開牛肉吧


那雞可以嗎?





想想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


吃的安心


才能愉快







原本的計畫打亂了


不夠還有B計畫


只是這B計畫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我兩個同學都修了攝影課


所以寫生不成改拍照片


反正要交作業



沒花可拍


人也可




那    那   那


要拍照也不早說


現在說不


也來不及了




我很久沒拍照了


有也是一張兩張的


年紀愈大愈不愛拍


今天


為了讓同學練習


只好豁出去了



以前每次幫長輩拍照


長輩總說不要拍啦


總要三請四請的


最後還會聽到長輩說


照相很難看啦




年紀愈大我似乎懂了長輩的心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自己


隨著時間的流逝


呈現出來的照片或許跟自己的認知有差異


怎樣都不滿意


心目中的自己 美麗的倩影


有的人是在20歲有的人是在25歲也有人在30歲


你呢



時間是無法停留的



有時會覺得相片太老實


所以


乾脆不拍


今天


既然閃不過


就給它拍個夠


 



愛拍三人組


玩了一下午


喝了茶聊了八卦


也談了古今藝術


雖然花沒賞到海竽沒採成


卻也是收穫滿滿的


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