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一件白恤





作品名稱:起心動念


材料:一件白T


概念


1.      每個人對夢想的追求全在起心動念的一刻,而追求的過程可能順利也可能崎嶇難行,滾滾紅塵中,每個人都迂迂迴迴尋尋覓覓,有幾人能完成夢想.


 


2.      生命中的旅程似乎只能選擇一條路來體驗,沒有同時可以進行兩種人生的生活.,而生命的精彩度也會因自己的選擇有所不同,而每條路都有不同的風景.


但能不能盡情享受路上風情,全看自己的心,你認為精彩就精彩認為哀怨就哀怨.


 


3.一年前一個想法到台藝大選修素描和水彩,一個念頭讓我進了台藝大美術系,每個人對藝術的起心動念時間不盡相同,但確都是同一時間在這學習.一切的因緣全在起心動念.


 


表現:


      用黑與白表現一顆純粹的心


      用各種不同大小的圓球呈現夢想和芸芸眾生


      曲線即是各種旅程


 



 


 


感想


    這是一次思考的顛覆,從要做燈罩到意念的表現


    雖然軀殼疲憊不堪


    但靈魂卻是雀躍的


    我似乎愛上了這驚奇之旅


    賈伯斯對史丹佛大學畢業生演講最後一句鼓勵的話


    「永遠保持好奇心,虛心接受」


    這時候的我已沒有好奇心了但確有一顆開放的心


    經過歲月的磨練凡事有自己一定的看法和價值觀


    因此不會凡事虛心接受但能坦然接受


 


 


 


 


後記:創作過程麻薯跑來湊熱鬧,將原本快要枯竭的腦力又注入一點活力


        完成後很得意自己這件作品,我的腦子可搜尋的資料實在很有限,


又受限老師說不能做勞作,這可難倒我了,


好不容易翻山越嶺擠出了這個想法,卻差點被退貨


 


原本很簡單我卻想得很複雜,老師要的是一件白T恤解構後變一樣東西


而我認為做東西就是勞作


 


更難的挑戰還在後面,這只是讓我們初試身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