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體驗新感受


 



 

以為已經夠成熟了,也有足夠的智慧來面對生活上的人事物


 


雖然也自知再怎麼圓融仍有不足的地方,但再怎麼不足也不致讓自己陷入窘境


 


 


每一個團體都有人想表現而且慾望很強,只要是學生有都有一些人想盡力討好老師,這些事不是早就心知肚明了嗎?也因為清楚,所以在學校盡量低調,只想好好享受一下學生生活和學習的樂趣,對於外在頭銜一點也沒興趣,因為不在乎總能讓我明哲保身,但低調這回事好像不適用於學校,不想惹事,自然有是非上身。


 


經過上次當眾被辱罵後,我體會了一些事


 


只要是學生,不論你幾歲,都會有比較和計較的事發生


只要是學生,總有一些人不想做不管事不參與


只要是學生總有一些人要刻意討好老師


只要是學生就有小圈圈


只要是學生就會有人想強出頭而踩在別人身上


 


 


仔細再想想


社會上不也如此嗎?


 


所以學生身份並沒有讓人比較單純,年紀更無關乎智慧高低


 


當我清楚了這一切,我很小心面對招惹我的人,見到他我盡量閃,沒想到佈展時,他的雙眼似乎盯著我看,一天裡竟對我四次不禮貌,我一句話也沒說,完全不理他,心中沒氣對她的一切一點也不在乎。


 


 


為何不在乎


 


不禮貌是他個人修養問題,看我不爽也是他個人的事,或許他故意要惹我要跟我吵,不管怎樣我是不會跟他吵,不在乎是因為展覽在即,最重要是我不想被別人看笑話。誰對誰錯都不重要了,我更無法對別人的修養負責。


 


經過這件事


 


我真心感謝讓我更清楚自己多麼幸福,一路走來我都遇到好人和善的環境,雖然偶而也會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但從未有人會在公眾場合對我不禮貌甚至辱罵,原來我這麼幸福,才會對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壞甚至難過,或許社會原本就是如此,我真心感謝一路走來我都能當個真誠的人,才有現在真實幸福的人生。


 


 


學校生活就當成另一種修行吧。自己選擇要重當學生就要努力面對,先生一直告訴我,順著自己的心走,不需要刻意隱滿刻意低調,按照自己的腳步學習,順自己的心,也是我日後的態度,我也不需要為某人改變自己更不需要因為某事而讓自己變得不優雅,對錯真的一點也不重要,人與人的緣分淡薄也不是誰說了算,但我知道冤親債主真的要遠離,要放下,不然一直跟著,再大的修養都會被煩死,地球更是圓的,所以我一定要以更大的智慧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