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怎樣…….


 


大女兒打電話回來


氣急敗壞的說「是怎樣,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人,我久久看一次媽媽部落格,沒想到媽媽這樣被人欺負,他是想怎樣……


 


 


我下課回家,先生轉述大女兒的話,接著說,你這個媽真是值得了,大女兒打電話回來關心,小女兒要到你們班給這些大人演講5分鐘,你以後被欺負不怕沒人為你出頭了。


 


孩子的成長過程,大小事我沒有缺席過,記得都是我在為孩子處理事情,沒想到我這次當學生碰到這種事,我家孩子通通跳出來,這當媽的還真有點意外,平常的付出都沒白費。


 


 


我告訴孩子們,你們的心情媽媽都懂,沒關係了。


 


 


平常偶而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所分享的都是比較正向甚至是幸福一面,不是我好面子,只分享好的一面而隱藏比較不好的一面,部落格每一件事的分享都是我真實的人生也是我的生活,一些認識我的朋友,對於我的分享一點都不陌生,因為這就是他們所認識的yao


 


 


既然寫了「這一天一定要記錄----因為我哭了」


 


那就繼續分享我如何面對


 


從寫「新體驗新感受」後,我自己漸漸的感覺這位同學故意要為難我,於是我總提醒自己離他遠一點,只是沒想到他仍然在背後耍小手段。


 


班上要印一本書,要印的人自己登記,發書當天我不想跟他面對面,我請同學幫我拿,沒想到他沒好臉色給同學,甚至說我沒有登記,這件事是我自己寫的,怎麼可能會沒登記,同學告訴我說對方說我沒印,當下真的很無奈但也只能說沒關係。


 


另一位同學問我怎麼沒拿書,我告訴同學原因,同學馬上說,「我這裡有一份名單,我查一下就知道了」,同學接著說「你名字在這我去跟他講」我說「罷了罷了」。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沒發生這件事之前,他也對我很好,對我的東西飾品也都很感興趣甚至都會誇幾句,怎麼變成這樣,實在太恐怖了,我愈想愈覺得不對,我們可是還要當一年半的同學,我一定要想辦法克服這件事。


 


 


每天早上誦經的時候我特別迴向給這位同學,同時祈求讓我們班展期間茶會及撤展都能順利,不要有人因為某事又罵人,讓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茶會當天,幫我拿書的同學來跟我說,叫我不要生氣,我問「什麼事」,同學驚訝說印書的事啊,我回答同學「你不說我都忘了」,當時真的忘了,因為茶會餐點都是我負責的,也沒時間想這件事,不過我是徹底不計較這件事了。


 


 


別人的修養我真的沒辦法負責,但我一定要讓自己趕快擺脫這泥沼,不然心情只能不斷跟著轉,這對我不是件好事,我不想一直陷入這是非中,更不想當同學問起我又要解釋一遍,一直在這事上打轉,我只有大步向前走才能看到新風景。


 


 


也不知何因


 


 


嗆我的同學,茶會後,居然主動靠近我旁邊然後說,餐點好好吃,我隨口說好吃就多吃一點,晚上版畫課的時候,我洗手時隨口說了,「都沒有肥皂油墨洗不起來」,沒想到這時候他說他有肥皂要借我,當下的我順手接了他的肥皂。


 


用完後還他順便道謝


他說「不客氣」


 


老實說他的轉變還真嚇了我一跳,不過這是好事不是嗎?


 


我讀個書並不想與人結怨,我希望自己能好當然也希望別人能好,經過上次那件事,我都好怕有人再受傷,因為這段時間陸陸續續都有人為一些事看不過去而發飆,因此我每天誦完經都真心請求讓我們班展順利不要再節外生枝。


 


 


這整個事件說穿了,就是清楚的人碰到不清楚的,外行人領導內行人才會發生許多事權責不清,加上一部份小圈圈的人想討好老師,就讓事情模模糊糊,不會也不清楚的人無法得知對錯,全部都和稀泥。


 


 


如果我一開始也和稀泥也許我就不會遇到這種事,只是有一些事不能鄉愿,不懂的人做錯事有罪,但旁邊懂得的人不伸出援手一樣是有罪的。因為熟知這道裡才會讓自己成為風波的主角。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是別人或許更糟,所以讓我承擔了這件事或許是最好的,同時讓我再看清楚自己多麼幸福還有女兒們的同心。


 


 


後記:部落格真的很好,讓我抒發了心情格友更來給我溫暖,認識的朋友看到了更打電話來安慰我,格友和朋友們的舉動都讓我好感動也覺得好幸福,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