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老師是我年輕就認識的一位長者,一轉眼都快30年了。
在人生道路上,從戴老師身上學到許多智慧和生活哲理。以前更常常對談,題材廣泛,有文學有藝術有美食.....我總是獲益菲淺。

自從戴老師搬回新竹,這機會愈來愈少,雖是如此,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抽空去看他,有時全家有時我們夫妻兩人。上次去看他,小女兒還特地帶豎笛去吹。
戴老師愈來愈長而我也不年輕,女兒們更是從襁褓到亭亭玉立。時間之於每個人都一樣。

前幾天抽空去探望老師,我特地訂了潮州粥跟他共進午餐。
餐後先生和戴老師論起客廳一幅字畫:正氣歌。
陽光透過窗户灑進來,很是温暖,聽著聽著我竟睡著了。實在太舒服,醒來,他們剛好討論到尾聲。

無人干擾的下午很是愜意。陽光穿透雲層照在湖面,真是美。鄉間景緻亦是令人喜愛。
20161121

20171123_124032-COLL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