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序曲(1)---從黑夜到黑夜

 

半夜的班機,已飛了十幾個小時,扺達伊斯坦堡依然是黑夜。
台灣和土耳其時差五個小時
現在天空漸漸亮,週遭的聲音愈來愈多元。
土耳其航空四月才開始首航,沒有事先規劃臨時起意安排了這趟旅行,土耳其這個國家ㄧ直想來,今天己踩在這塊土地。

 

土航一上飛機就給ㄧ個甜點,小巧有特色,軟中帶甜,夾帶花生粉味道。吃在心裡,喜歡這樣的迎賓。更喜歡空少,個個都是帥哥,看的阿桑心花怒放。

 

 

P1110296.JPG

 

土耳其之旅(6)---晚上住這裡

 

在番紅花城住的是驛站,番紅城是絲路北線重要的中繼站之一
房間很小,連行李打開都有點困難,衛浴在地下室。住這裡想像一下古代商人在這來來去去的心情。除此在特定時間會聽到宣禮塔祈禱的聲音,清晨四點五十分左右就會被誦經叫醒。也許是太累我竟沒感覺。

 

第三天到了卡帕多其亞,飯店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仿洞穴建造,而望出去的風景更具特色,在房間在餐廳看出去都是火山岩形成的自然景觀,宛如ㄧ幅畫。
Yao寫於20150424鴿子谷

 

P1110280.jpg

 

土耳其之旅(3)世界文化遺產--番紅花城

番紅花城之所以被聯合國在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主要是整座舊城鄂圖曼風格,這風格特色有三
1紅瓦屋頂2三樓建築3第ㄧ層石頭建造2和3樓木頭建照。

 

為何如此呢?
一樓是給動物住的所以用石頭建造,二樓和三樓才是人住的
這樣房子冬暖夏涼。
而且建造的時候都會注意到隔壁房子日照的方向,因此形成另一種錯落有致的美。

另外ㄧ提
話說從伊斯坦丁堡坐國內班機到安卡拉,旁邊坐一位土耳其人,簡單寒暄,知道他的工作是導遊。但萬萬沒想到,就是我們這團的導遊。

全程都說英文,搞的我好忙。還好領隊會重點翻譯。

 

P1110281.jpg

 

土耳其之旅(2)-- 
番紅花城遇見土耳其咖啡

 

這土耳其咖啡很特別,是用炭火慢慢煮,咖啡不過瀘直接喝。

 

小小一杯學問很大,首先先喝白開水那杯,接著咖啡再來是櫻桃汁加肉桂,最後再吃兩顆糖。
一開始覺得咖啡好苦,後來問了老闆,按照他說的順序品嚐,確實別有一番風味,加上小鎮風情,更增添ㄧ份浪漫與悠閒。

 

P1110282.jpg

 

土耳其之旅(5)番紅花城三種風情

 

抵達番紅花古城已是中午時分
午餐後慢慢走上古城最高點觀看全景。踩在高高低低的石頭路上,將兩旁的房子襯托的更樸實更美好。
回程隨意在巷弄間閒逛,處處都是風景,ㄧ轉身或轉個彎,不同角度不同風情。我們不只有ㄧ整個下午也擁有整個夜,可以讓我們慢慢享受這個小城風情。

 

每間商店各有特色,商品不太有重複。雖是觀光區卻聽不見吆喝的聲音和彼起彼落討價還價聲,取代的是一張張和善的臉龐。走著走著巧遇ㄧ群政府官員來關心經濟。我說我剛拼了一些經濟,趕緊秀我手上的東西,笑成ㄧ團。

夜少了人群多了燈火,古城更迷人更安靜。
清晨,無人的街頭,清新的空氣多了一份寧靜和質樸的氣質。我和先生悠閒的散步在這樣的早晨。

一群學生從我身旁跑過,看我拿著自拍神器,紛紛笑開來,我邀他們一起入鏡,此時我在番紅花城不只留下足跡也留下他們美麗的笑容。
20150422-23day2

 

P1110285.JPG P1110288.JPG P1110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