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中的真情

有ㄧ些事很平凡,但我卻很感動。


除夕當天我在廚房忙,客廳傳來小女兒彈鋼琴的聲音。聽著聽著我竟不自覺掉淚,我們是尋常百姓人家,學音樂這件事從來沒想過,沒想到小女兒竟說要考音樂班,ㄧ路走來也曾徬徨,最後仍然選擇音樂系。

順從孩子的心,全力支持,不是要孩子圓自己的夢或是成為音樂家。而是能演奏美麗的樂音是多麼大的恩典,更是孩子ㄧ輩子最好的精神伴侶,可以豐富自己的靈魂也可安慰別人。

一些事真的很平凡,但我就是很感動。

年前小女兒幫我洗抽油煙機也打掃家裡,大女兒也適度幫忙。先生手痛做的少卻不忘要幫我洗廚房窗戶。ㄧ個幸福的家需要每個人付出責任和義務。

過年,家庭主婦最忙了,而我卻是ㄧ年中最輕鬆的日子,只因婆家大哥大嫂一直疼著我們,年節都在大哥家過,真心感謝大嫂數十年如ㄧ日善待大家。

初四先生邀幾位當兵的朋友來家裡吃飯,因為在外島感情特別好,雖是久未謀面,仍相談甚歡,不用前奏,直接到主調,笑聲不斷。
我已經好久沒在家裡請客了,大年初四燒ㄧ桌菜,多虧小女兒幫忙。

ㄧ早先生的朋友發了ㄧ信息
這位朋友有個在藝術界很有名氣的弟弟,自己藝術修養也很好,昨晚,席間談的盡是歡樂的往事和糗事,沒想到他竟看到我家如何對待生命和對彼此的付出。以下是朋友所寫的文。

瑞麟

昨晚真是非常愉快美好的相聚 ,非常感謝您全家人的招待。

我看到你們全家都在進步成長 ,我真是感到非常安慰與振奮 ,睡前還一一回想你們每個人的精彩之處 ,包含貓咪 。

今早醒,來想為什麼我對你們印象如此深刻 ,我也有友人小孩喜愛畫作 ,彈琴於藝 大人喜愛攝影 ,古典樂作 。相較好像你們家的樸拙完全掩蓋住他們的催燦 。這裡面有一個確實的是 ,你們都安靜的為自己的生命為家人付出很多 。哪天再過來聊聊。

2015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