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吳哥的全貌,有小販拿吳哥的照片販賣,稱專業拍的,我那業餘老公拍的一點也不遜色




大吳哥雖然沒有小吳哥保存完整,但大吳哥的氣勢及壯觀是另一種震憾




不得不佩服當時建照的人




雕刻之細, 這是我用光學變膠放大好幾倍拍的,當時又沒有很好的工具,如何作到,讓我不只納悶更是佩服




有名的女皇宮,小小的卻都是藝術,保存最完整的雕刻



當我站在吳哥城下,心裡的震撼久久無法平息,


當初是如何建照這座城,上面這張圖雕刻藝術之高超,


最上面那張照片是小吳哥,保存相當好,從裡面看到石塊與石塊相接處,看不到縫隙,


牆壁的雕刻精細無比,我很納悶當時並沒有良好的工具如何做到這麼精細的雕刻.


我更納悶的一點是柬浦寨被聯合國列入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如果真的那麼貧窮如何建照這樣的城市,導遊告訴我們,


每個國王上任就會建照自己的陵寢,生是為死而準備,


當時應該很富有,只是建廟建到窮了,為何消失那麼久


才被發現到目前還不得而知,最近看到一份資料,


研究人員發現吳哥城當初就有很好的水利設計,


讓研究人員更好奇當初建照的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