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國中校長知道我畫油畫,學校舉辦教師及退休教師聯展,特邀請我參加,在一次的餐敘校長邀請我辦個展,我隨口答應,但我說要辦就要辦母女聯展,校長有點訝異我的提議.幾天後,校長來電話,學校開會決議要將我們的畫展列入年度的計畫,更配合學校改修籃球場運動公園完工落成一起舉辦.

 


    人生的劇本沒有翻到下一頁,是無法得知劇情,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學畫油畫,更別說開畫展,而且還是母女聯展.


 


    我從沒有想過,我的第一胎會那麼不順利,發生那麼大的人為意外,我的女兒必需在台大急診室,緊急輸血才能從鬼門關搶救回來,在嬰兒觀察室住了二十三天還帶著餵食軟管出院,像青蛙一樣腹部著地,手腳不斷揮舞卻不會往前爬的女兒,更因為要學走路而跌的鼻青臉腫,上幼稚園的第一天爬樓梯因手腳不協調而跌斷二顆門牙,為了配合復健吃盡苦頭的女兒......要與我一起開畫展.


 


   當別的孩子在享受塗鴉或彈琴的樂趣時,女兒可能在醫院復健或在某個醫生處治療從沒有上過才藝班的女兒,居然在我的畫室發現與眾不同的繪畫天份.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想不到的事,能夠完全想到的事又少之又少,才會有人生無常這句話,,兒的成長過程雖然斑斑血淚,童年生活就是從這個名醫到那個名醫,更忘了有星期例假日雖然辛苦我們仍然樂觀面對,這過程雖有淚,但也有歡笑,我們更從中學習到許多人生哲理,生命也因此更豐富,當初,如果不是選擇原諒,放下一切,如今就不可能如此豁然.


 


    當我們正在傷心被關起一扇窗的同時,其實已悄悄被打開另一扇窗,也因有這麼多想像不到的奇蹟,我們才有面對困境的勇氣,認識我們的人都想像不到孩子可以長這麼好,但唯獨這件事,我一直認為女兒會愈來愈好,,因為我相信我們的愛,女兒會知道,一個母親內心的願望會被聽見.


 


    回顧女兒的成長過程,有許許多多的影像從我眼前閃過,我也曾想像孩子的種種....卻也沒想到我有一天會和她一起開畫展,是我成就了女兒還是女兒成就了我?總之能與女兒同台演出,對我而言是莫大的恩典. 


        


   






畫展開幕茶會


 



校長開幕致詞



美術班學生及女兒班上同學及老師和來賓



表演藝術老師帶領班級參觀


 



女兒與讀幼稚園的園長合照


 



女兒就讀小學時的校長與她先生,當天女兒參加學校畢業旅行,無法與校長合影



女兒小學母校現任校長




 


校長與我們全家合照




與教育部送來的祝賀花藍合照




 


校長秘書與教務主任





女兒國一國二導師和數學老師



家長會長和教官


 



一直鼓勵我作畫的一位老師與沉姐


 



校長與女兒和她的作品合照



yao作品之一繁花似錦



yao作品之二  瞬間印像



yao作品之三  巴里風情


 



女兒二分鐘速寫作品之1



女兒二分鐘速寫作品之2



女兒二分鐘速寫作品之三



朋友送來滿滿的祝福,讓我們的展覽會場更加美麗



朋友的祝福讓我好感動




因為有這麼多朋友的祝福,讓畫展更出色




祝賀花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