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很熱心的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我問學校的環境.....她細心為我介紹著


她是淡大一年級學生


我問她是自願來當義工的嗎?


她告訴我


她在視障服務中心打工,主辦單位問她要不要來幫忙


我誇她很乖,假日還來打工,並告訴她這個機會也不錯,看到這麼多天使無形中也提醒自己要更知足更惜福


她點點頭


她向我道再見我卻無意中看到她右手掌萎縮....


又是一個故事,但從她臉上看到笑容和自信的眼神....


我知道


她是蛻變後的天使,找到了方向也找到了喜悅.....


 


看著不少的父母來來回回走.....


或坐或站,總是不甚安心有的只是憂心......


每個人臉上都沒有笑容......


我心裏明白的很,照顧天使本來就不容易,需要更多更多的心...


然而


現實的生活壓的讓人喘不過氣....


有些事總是無奈...


 


打鐘了


終於結束了三天辛苦的考試


一群啟聰學校的學生,雖然無語卻忙的的不得了


那手語看的我眼花潦亂


雖然看不懂,但從他們忙碌的手勢和表情應該是很興奮.


終於考完了....


 


如果不跟你講,不仔細看還不知道他是看不見的....


愈來愈多


原來他們都是視障生....


 


每一個他或她或更多的他都是一個故事


不管什麼樣的故事也都必需面對芸芸眾生......


如果你碰到這些孩子不用憐憫他們,只要給他你的善意和微笑....


 


                                                     

寫於20080504身心障礙大學甄試


 



 




在淡大的校園居然還可看到松鼠



牠彷佛知道我在拍牠


不斷跳躍



很有趣


讓陪考增添一些趣味





看這松鼠就花了好多時間


時間過的比較快不會那麼無聊




有一些民製眾在校園散步


看起來很悠閒




淡大校園的樹應都有一些年紀


看起來都很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