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會給我一條路的


 


大女兒一分都不差,直到打鐘才走出考場


一看到我就問今天吃什麼?


我說帶你到餐廳吃,女兒驚訝的看著我


你不是說昨天便當不好吃,我發現一個不錯的西餐廳.....


女兒吃的津津有味


 


女兒愉快的用餐,也侃侃而談.....


我問她寫的順不順,她居然回答我[考完就忘了]卻對自己每節考試都等到打鐘才出來的毅力頗為自豪


 


回家的路上女兒說[在我們班的考生很多跟我一樣看不出有問題,其實是有一些問題,當然也有一些需要人家幫忙才能進考場......還有一些身體上明顯有差異.....]


我隨口問了一句[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


女兒回答[當然有]


 


我接著說,雖然你的生命在很早就發生意外但現在也過的很好.....生命會在什麼地方轉彎沒有人知道....


結果女兒接著說有些人搞不好長大才發生意外....要面對要習慣就比較辛苦,原來這二天女兒觀查出有些孩子並不是天生有問題,而是後天造成的, 當然有許多故事..


 


女兒自言自語,這次考不好沒關係,拼下一次指考就好                      


我回答她[你又沒認真在準備還敢說寄望下一次]


女兒樂觀的說人活著就是要快樂要有希望,不要擔心....


老天會給我一條路的.....


 


好一個老天會給我一條路


回首來時路,一切的辛苦就在那一句[老天會給我一條路]


得到莫大的安慰....


 


也許


我真的不用太擔心


 


                                 寫於20080504身心障礙大學甄試



 



大女兒正在考場奮鬥


我仰望天空


從樹葉的縫細看出去的天空,仍然那麼藍,那麼清晰....


 



淡大校園


樹多感覺就不一樣




天那麼清那麼藍





校園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