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的事都是錯的


 


朋友找我去日本,[以為]我不會答應,結果我一口說好,讓朋友有點驚訝,


 


出發前,先生幫我準備手機及照相機的充電器,邊說邊示範,裝箱前將照相機的轉換器拿起來,先生一邊整理一邊說,這照相機是日本原裝所以插頭不用轉換器.....


 


日本京都,風景真的很漂亮,半天就將我的電池耗光....心想還好帶了充電器


隔天早上,領隊一見我們,就問睡的好不好,我回答還不錯,可是不太幸福,領隊急急忙忙問怎麼了,我將照相機不能充電的事告訴他,我先生[以為]這是日本本土,插頭應該是一樣的,那曉得還要轉換器....


 


領隊聽完,不急不徐回答我[以為的事,都是錯的]同時幫我向櫃台借了轉換器,從此每天早上看到我,都會問[昨夜幸福嗎?]我都回答好幸福,其他團員都睜大眼睛有點莫名其妙.


 


[以為的事都是錯的],我仔細回想生活周遭的事,真的[以為的事]從來沒對過,這是我去日本京都學到的第一件事,這位領隊60幾歲長的高大,日本慶應大學博士學歷,當領隊是興趣也是副業,他求學時代打工賺錢的工作竟延續到現在......這趟旅行除了有好友相伴之外,領隊的知識和人生歷練也讓我受益不淺.


 


因為親人所以以為會體諒,因為夫妻以為會體貼,因為是朋友以為該懂,一切都以為該懂該知道該體貼該體諒,然而都是自己的以為


 


日常生活裡,我們總喜歡自問自答,以為對方會怎樣又怎樣,總習慣自己下答案,因為以為,所以增添一些不必要的誤會,也錯過許多事.


 


從此我學會告知是義務也是責任,答案由對方負責,不再有[以為]的事發生,從此生活變的簡單快樂,太多的[以為]是庸人自擾,同時讓判斷變複雜了.



 



聽說這裏入秋,整遍山都染紅很漂亮


 




神戶,這住宅區保留外國特色,連建築都是




神戶之旅算是撿到的,最後一天打包行理後自由活動,等中午的班機,可是領隊認為我們難得來一趟日本


神戶距離我們飯店不是很遠,所以決定帶我們去


搭火車再換計程車,我們每個人很順利到達,風景很不錯,只是沒吃到神戶牛排有點可惜


 




環球影城,回來我告訴家人我玩了21項,沒人相信,在台灣遊樂區與我是無緣


我們導遊每玩一樣就計劃好下一處,因此不用排到隊,導遊是帶著我們玩,我們只好跟著,免得迷路


看到其它台灣團,大都是在門口解說完就解散,各自去玩,只是大家都不熟又大,時間都浪費在排隊和找


雖然我不喜歡這種活動,不過這次倒也玩的很盡興,只是好累


導遊精力太好 


 



影城內一景




這是古蹟,八百年歷史




有名的參觀景點




如果樹變紅一定很浪漫




我的好友


看著我長大看著我戀愛,看著我為人妻為人母,一直守護我的好友




在神戶玩的很高興,與團員合影




終於知道什麼叫月亮臉


當時正正飽受亞急性甲狀線炎之苦


因為忙所以恢復很慢,整整吃了八個月類固醇 


身體就這樣一天天腫,臉就這樣一天天圓...





公園裡的鴿子




很和善





公家機關




 



 



著名大板城,這也是導遊另外帶我們去的


 



神戶一景


說京都


居然京都照片po的少


京都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