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外


 


賣茶的老闆一直損這位客人


原來是鄰居,老闆邊介紹茶邊和這為客人鬥嘴


賺那麼多也捨不得去玩,做死應該


沒錢怎麼去玩,現在身體也不行....


先生問這位客人幾歲,他答70歲老了....我說看起來很強壯..


他自言自語年輕往事


老闆怕我們聽不懂,偶而解釋一下


先生問老闆他從事什麼行業


老闆回答中小企業


我說喔


接著老闆問這位客人,這個月薪水發了沒


客人說忘了,結果他們自己去領,已好幾個月了...


我愈聽愈糊塗,怎麼有員工自己去領薪水來發


老闆看出我的茫然


對著我們說[他是員外]


 


原來這位員外是以邀會放利息起家,他以會滾會再將得到的錢貸給需要資金的公司,也就是地下錢莊,這生意作的可大....他的不動產就有八棟房子還有許多土地.....單被倒就四千多萬,(大部份是親戚倒的,他更說這樣親戚就不會再來借)真的叫他員外一點也不為過,誰知道穿著內衣穿著拖鞋居然上億身價,我們誇他厲害,他愈說愈得意....


 


他沒讀過書卻有著生意頭腦,他說[只要來跟我借錢的人,我都親自將錢送去他們公司,因為他們在幫我賺錢,現在互助會倒風很盛,但我邀的互助會還很多......]


 


聽老闆說,他的互助會規模很大,而附近許多中小企業真的很多都靠這位員外起身而輝煌騰達.....


但因為員外錢多,所以孩子都不用賺錢,員外每個月單發零用錢就高達30多萬.我終於清楚,發薪水原來是給零用錢 ,而他的孩子只負責花錢和幫員外收會錢利息等然後存入銀行.


我開玩笑著說,只是收錢存錢,我五萬就好不用花到30


大家笑成一團(雖這麼說心裏卻一點也不羨慕坐領薪的生活)


 


最後員外說[我很清楚,我這輩子是賺錢來給人家花的]


老闆跟員外說[你死好]


只是買茶,讓我看到一個完全不熟的生活世界


他還真是員外,只是走在路上沒人會知道他是億萬富翁的中小企業地下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