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日本的人


回來一定會說很乾淨,卻從沒聽過為何乾淨


這次在琉球再度觀察日本,除了民族性不同外很多習慣也很不同


習慣和公德心讓他們的市容很乾淨


 


導遊一上車就交待


1.日本的水龍頭打開,水就可以喝


2.上完廁所衛生紙要丟進馬桶讓水沖走,旁邊的垃圾桶是丟生理期用品


........


我認為


第二項是讓公共空間保持衛生和乾淨的好方法


我家就是這樣做的,浴室會比較衛生和清潔而且不會有臭味


 


 



國際通長達2公里的商店街,喜愛逛街的人,是高興的不得了


我們只挑戰不到三分之一的商店,被說很遜


逛街實在不行




無法想像這麼熱這麼長的街道居然沒有遮陽蓬


也很少椅子,重點是垃圾桶也很少,所以馬路上很乾淨(而我們台灣會因垃圾桶少而讓垃圾丟滿地


因為國人愛邊走邊逛邊吃,可見我們還是比較愛吃)


馬路看起來乾淨還有一主因,有沒有發現他們的柏油馬路特別平


不像我們的馬路到處補丁


最近最熱的新聞莫過官員考察,日本是許多官員最愛去的地方,還有人去了20次


報告開頭跟結尾都一樣


我說官員們你也幫幫忙


該看的都不看,總該學學日本人如何橫向縱向連繫,不要今天才鋪了柏油


明天又有不同單位來施工


是不是這樣比較好賺




風獅爺,鎮風避邪




 


店面擺的很整齊,店家也很客氣




給衛生紙服務


你人站在前面,機器人自動給一包衛生紙




鐵板燒店,你看廚師的架式




這家染藍店很有名,雜誌曾介紹


當然價格也很美麗




五彩濱紛很漂亮但都不便宜


折合台幣300---500看大小






中間有沒有看到一個石敢當


他們擺在屋外的角落,路沖的房子.....


在街道或住宅區處處可見


總之都是保平安






你知是什麼嗎?


這是鷹架的腳,怕過路客踢到,加了塑膠套,因應地勢特別墊高和處理,實在是貼心




如你所看,是一工程施工地




不仔細看


看得出來嗎?這正在施工


真是習慣大不同,將牆面弄的這麼整潔


裡面施工根本不會影響外面




模特兒與你招手,小女兒也湊一腳




終於看到二張椅子,只是這麼熱有誰會坐


兩個傻瓜還是要坐著留影


商家真聰明,怕熱就往店裡走


有看就會消費,這一招還不錯










在居酒屋我點清酒


送來是清酒沒錯,還加一大筒冰塊和一壺水


我說老闆


你也太小看我了




車牌特小




這牆壁特別




再看清楚一點




也迷信888阿


 


生活習慣大不同,影響層面就很廣


可是我總覺得奇怪,看資料國人到日本的人口眾多


這些人到了日本也一定入境隨俗,可回來怎都沒將好習慣帶回來


我在琉球等紅燈,對方明明是綠燈,看到我們還是放慢停下來


路上根本沒車也沒人,他們還是這麼做


這就是[從心做起],不是做給別人看


這讓我想起


最近台灣的景像,愈來愈多人不戴安全貌....


是怎樣


政府換人就可以這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