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po一篇文青花竹葉碗


問我看了沒


看了,可是頭痛看的迷迷糊糊




這些碗有一些是我從鄉下帶來給他的


當時認識先生他正經營一家茶藝館


裡面古色古香還有古灶及早期的杯碗


一次回鄉下參加小學同學會,跟我的阿嬷談起先生的店


於是阿嬷幫我找了一些讓我帶給先生(當時還沒跟他正式交往)




這些碗公當時讓先生感動不已



雖然已過了這麼久,也功成身退


但仍無損它的風采,現在看起來別有一番韻味




「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魯肉飯還要加兩片肉」我問


「哪裡有魯肉飯」


「不是有句突出的小山」


先生愈聽愈糊塗,以為自己po錯




先生特地將原文印出


「哪裡有突出的小山,明明是孤島式的圓形山丘,切阿麵本來就會加入兩片肉


魯肉飯會加銀牙嗎?」


所以我才想不透




我記憶中在鄉下吃的麵都是煮在一起,哪裡會突出來,又哪裡會有鮮美肉片


城鄉文化有差,我想年齡也有差....


你們看看


到底是魯肉飯還是切阿麵


總是有一些讓人懷念的,雖然有的已破舊,甚而缺了口。


你是我們早期生活的一部份,雖無色彩濃烈卻也素雅得可以!


將你以湯、以魯物充滿你的內容,啊!最多的是那孤島式的圓形山丘,


綴以兩片鮮美的現切肉片,銀芽載沈香氣迎人之時……


 


如今你休息了,以另一種姿態呈現世人眼前,雖只是素雅一瓣


卻也每個風情萬種,爭著述說自己的多麼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