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眉這地名常聽,以前卻從未去過


自從兩位好朋友,戴老師和陳永釗不約而同搬到這裡


到峨眉的機會變多了




到阿釗的百年老屋前的路


這一排松柏很漂亮





果實纍纍的橘子


這景致還不錯


我原本要在這邊寫生




正在找景,阿釗回來了


我們兩個茶都還沒泡.又來了一個朋友叫龍大,自己做茶


阿釗泡龍大做的紅茶,一直介紹很好喝,是不錯喝


此時又來了一位朋友陶藝家沈東寧


我有點驚喜



阿釗最近收的古董,阿釗推斷應有百年了


你們看清楚了沒,這是人死後經過審判最後一殿第十殿


我說阿釗你也真的什麼都不忌諱




阿釗仔細為我我們三個看圖說故事


還真有趣,最後要喝孟婆湯好讓你忘記前世


阿釗說「我酒喝太多了可能要喝三碗才夠....」


我們三個笑成一團


阿釗你也太搞笑了



先生帶一個朋友加入我們


參觀阿釗剛出窯的作品


先生的朋友興趣濃厚問東問西的



中間那位就是龍大


自製紅茶好喝,回來才想到忘了跟阿釗要一點給先生喝


因為先生比較晚到沒喝到茶


倒是阿釗送了一包不同的好茶


阿釗第二窯作品




第一窯的作品已被搬光光了


 




阿釗的作品一直很受歡迎


但產量實在不多,他生活多於工作


快樂就好




先生消遣他是不是邊喝邊畫


筆觸很顯然有醉意


阿釗連忙說是啊是啊




 




阿釗的作品從年輕時我就很喜歡


總覺得他比他同學多一點才氣


因此對於我繪畫的建議,我特別的在意




阿釗養的貓,看我在拍照,也擺好pos




沈東寧  阿釗和先生合影


十幾年前就收藏沈東寧的作品,當時並不認識他,純粹喜歡他的作品


沒想到十幾年後居然不期而遇,我真的驚喜


年輕時和先生收了一些作品,這些陶藝家現在都赫赫有名


如沈東寧  李幸龍   宮重文 .....


江有庭的天目釉現在已是成熟無比


一轉眼居然已是十幾年前的事




龍大一直說不好意思,所以少了他


他不知道在其他地方已入鏡了


當時居然忘了叫龍大當攝影師,至少也會有我




替兩位我喜歡的陶藝家拍一張合照


阿釗是二十幾年的老友


沈東寧的作品在家裡顯眼位置也擺了十幾年


今天終於認識了作者


以後機會應該會更多,因為他即將搬來跟阿釗做鄰居


期待他的工作室落成



 



愛不釋手



 

峨眉----鄉間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