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


對我而言充滿神奇感動


然而


縱然我有再好的文筆也寫不出我心中的悸動


而迷人彩雲南這本書


一開頭就寫的如此大器優美而且貼切


以下是摘自迷人彩雲南一書的片段



 



雲南


一片神奇的土地,古老而年輕


許多年以來


它儼然如天邊外的一個世界


因而古人用彩雲南現來遙指這片高原





走過雲南


人們常用一句話廣而告知天下客------


大有可觀




 


走過雲南


掛面而來的,是自然拙樸的原生態意味


和氤氲厚重的歷史氣息,


她會頓生穿透時空的滄桑幻覺


鳴發對大自然感恩和敬畏的快樂


衍生朝聖般的虔誠,共鳴珍愛生命的心聲


 



 


時光與自然,歷史和現實的交錯


毫無疑問成為了馳騁時間長河


跨越空間大山的思緒風帆


引導著旅行者


用不倦的雙腳追尋每一道風景獨特的元素.


 




 


這裡,每片森林都蘊藏著希望


每座高山都極富個性,每條江河都源遠流長


這裡


到處都可以看到藝術的源頭或流向


看到夢的誕生和美的形成


以及


藝術世界中永遠動人的美的造型




 


人們說過


雲南是一個不會讓人失望的土地


 


因為在這裡


 


文學家會得到泉湧的靈感和動人的故事


歷史學家會追尋到深邃幽遠厚重的久遠足跡


美術家會發現絢麗的色彩與優美的線條


 



 


攝影家會拍到神秘夢幻的天外奇景


 


音樂家會捕捉到創作的激情和迷人的旋律


 


 



 


旅行家會讚嘆不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美食家會品嚐到獨特爽口的美味佳餚


 


教徒門則會如願以償地找到虔誠的聖潔與莊嚴的聖殿





多少世紀以來


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雲南各族人民


以自己的生命摯愛著這詩一般的家園




 


他們為她的高山大川,峽谷平壤為她的森林湖泊溪流



每一吋哺育他們的土地而充滿激情.


他們也同樣為這片土地衍生出來的民族文化感到驕傲和自豪




 


這就是雲南,迷人的風采獨樹一幟.





 



話說迷人彩雲南這本書


是我在麗'江古城萬古樓所買


萬古樓


樓層共五層


可以360度觀看麗江古城


除此


也可以看到另一面的麗江


現代的建築


看一圈


真的有穿越時空和歷史的足跡





我們一行人登上頂樓


剛好下起大雨





只好在上面躲雨


縱然是欣賞古城的制高點


拍完照也顯得無聊



這上面


只有一個小小販賣部


賣著一些紀念品和書



我看著看著


翻到迷人彩雲南這本書


照片拍的很漂亮品質也很好


裡面有我剛走過的足跡


於是買了


這迷人彩雲南和少數民族服裝二本書



跟老闆閒聊時


老闆問我從那裡來


我告知


台灣


 



老闆接著說


你們台灣人好有禮貌又很和善


講起話來很溫柔


我接著說


是啊是阿


我們台灣不只是美麗的寶島


人確實很和善



臨走前


老闆問我


在台灣是不是當官的


我笑著回答


不是


老闆自言自語


你肯定是當官的


我看你有氣質又有福氣


 




在回程的路上


心想


在台灣當官那有福氣


當平凡人才有福氣


自由自在


 


 


後記:1.回家後仔細看了這兩本書,迷人彩雲南這本書寫的如此的好,忍不住摘錄一些跟大家分享


2.旅行可以放空但偶而透過一些書籍會讓人更清楚心中的感動而不是虛無飄緲也會增進一些學問和知識


 


 神秘的玉龍雪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