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


工作忙生活忙心情忙


就是一個忙字


心裡也有點紛亂



該放假還是要放假


 



過年的我


算好命吧


沒準備年菜天天有人請客


心裡也有點壓力


什麼時候回請


過年


就是全家團聚


感恩大哥大嫂的大量


才能將家族凝聚


 



年前大堂哥娶媳婦


之前他二兒子結婚沒告知任何人


被罵死了


站在大堂哥立場是不想麻煩人


但是


總有人情世故


這次再辦喜事一樣不鋪張



告知了家族的親戚


不只北部請一次南部也請


我們則參加了兩地


許久沒見的親戚在這場合都見到了


大堂哥


在家族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對家族也幫助很多


但他辦喜事卻這麼低調當然讓人罵


連我都抱怨幾句


因為我們想回饋想感謝的機會都沒有


當然要罵


還好最後大兒子的喜事


從善如流



婆家大哥


年前將家裝潢的美輪美奐


花了不少錢


一方面替他高興


一方面替他心疼


因為


材料跟工法與價格不等值



我們也不好說什麼


大哥大嫂高興就好



也讓我明白一點


旗鼓相當


要怎樣的結果自己也要具備相當的能力


設計師的設計和施工


也是因人而異的


不懂得要求


也只能任由設計師了




初五回娘家


大哥大嫂熱情招待


隔壁叔叔一直說好久沒看到我


特地撥一個下午跟我泡茶聊天


叔叔有兩三甲地只靠他們夫妻耕種


忙得比上班族還忙


孩子沒有人要繼承這農業


叔叔說做到不能做


這樣的心情普遍存在農村每個家庭


其實現在已經有很多田地都沒人耕作了


只好休耕


田地休耕老人凋零鄉村沒落


每回去一次


不勝感慨


哥哥年紀也不小了但在鄉下算年輕的


二伯80幾歲還在下田


說好聽鍛鍊身體說真的實在歹命




過年期間


每天都有不同朋友請客


這些朋友都是先生好幾十年的朋友


這麼久還能如此相聚


也是難得


環境不同際遇就不同


每個人也都各自走過生命的歷程


不同經歷不同考驗


相聚時


仍是把酒言歡



2011


學了什麼


雖說生活中處處都值得學習



真的體驗真的牢記


又有多少


一位好友因為有一些內線消息


讓他從2010到2011笑呵呵


見我總不吝分享


也很熱心希望我也能賺點甜頭


因為她打亂一些我原本的計畫和心情



好事總是不長久


股海沈浮讓人捉摸不定


更不是談經濟面或專業可以凌駕的


朋友就在我面前


大砍股票


最後


富貴一場空


回首看看自己


原來


路一直是對的



要做到不羨慕維持平靜的心


卻是不容易





回娘家


停留時間並不多


田裡的梨樹已經開花了都沒時間去拍照


一早起床哥哥已經去田裡了


我們一出門大嫂跟著出門去田裡幫忙


親戚都說


大嫂真好


我都說


大嫂是地藏王普薩找的




到寶灝禪寺禮佛


擔心塞車不敢久留


大女兒考上研究所一事告訴了師父們


師父都為大女兒高興


師父對著女兒說


你媽媽幫很多忙


我連忙說女兒考研究所我沒幫什麼忙


我每天誦經也只跟普薩說


女兒想考研究所請保佑面試時能從容


能不能考上全看女兒自己造化


不敢求


是怕求了實現了


卻因大女兒自己實力不夠


將來更辛苦




姪子養了一隻寵物貓


全家都很高興


但看他們跟這貓玩的動作


都讓我目瞪口呆


我們也養寵物



麻薯在我家


自在


大姑姑每次回來看到貓嚇都嚇死了


當護士的她更敏感


一直告訴我們會怎樣會怎樣


但我們都沒人理他照養


只是他回來


姪子養的寵物貓就要被關起來


有些事


自己沒經歷實在無法相信


以前我也很怕貓


沒想到我也養了貓


更沒想到


我竟可以讓麻薯到我的床上睡覺


這樣的改變


自己都無法想像



我就這樣縱容了麻薯




2012


今年許自己一個平安的日子


也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人或做一些喜愛的事


年初參加同學的畫會


畫這麼久從未想過參加畫會


只想自由自在


現在參加畫會


是想讓自己有一點壓力


一年四次的聯展


壓力也是進步的元素


不同階段不同思維


二月不只有聯展還有一場演講


同時實現自己的喜愛和專業


一路走來


原來一直被記得


回女兒母校演講是一種貢獻也是一種肯定


回首


慶幸一直走在對的路


 


 


後記:照片是麻薯的生活片段,麻薯總將自己當成跟我們一樣,自己有水杯不喝,每次都趁人不注意跳上餐桌或茶几喝我們的水,弄得我們都要將自己的杯子藏起來,看他這樣好氣有好笑,現在先生泡茶也會給麻薯一杯,麻薯也是好奇寶寶,我買了一些畫圖的布,牠也要檢查一下,總之家裡新東西也都要湊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