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之行,旅行社安排的餐點都不錯

每一餐都不同也不乏百年老店,餐餐都變換菜單

其中好幾餐除了好吃外更具特色,因此我特別介紹我認為特別的餐點

但每個人心中前幾名的餐點未必與我相同

 

西班牙的餐大多是前菜可能是湯或沙拉,再來是主菜可能牛、豬、鴨、雞、魚、

羊,最後是甜點,有蛋糕有冰淇淋。基本上來說旅行社算是用心了。

 

雖然在第四天的晚餐後,團員高達七人腸胃不舒服,但也沒人怪罪旅行社。

領隊狀況雖然不斷,但也也很用心的關照掛病號的人,難能可貴的是依然掛著

笑容。我偶而會看見她不安及憂心的神情,這趟旅行不只掛病號的團員瘦一圈,

領隊也瘦一圈。

這領隊雖然不優秀但也有優點,雖然狀況不斷也讓人不忍苛責。

  

1443552138529.jpg

 

在馬德里的飯店

自助早餐的菜色中有一道油條,領隊特別告知。

一早她見我們都沒拿油條,特地幫我們拿,也拿了熱巧克力醬

同時告知西班牙人都這麼吃

這油條沾熱巧克力醬,還真不錯吃,很特別的體驗

油條酥酥的沾上甜甜又熱熱的巧克力醬,在口腔產生微妙的變化

很搭也很好吃

IMG_20151001_145331.jpg  

經過二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隆達的餐廳

一進到餐廳,一股的香氣撲鼻而來,想著,等一下的餐是不是也這麼香

下午三點,我們的午餐終於送上來了

這一碗濃湯,不管怎麼喝都不像牛尾湯,先生還說牛尾湯要做成這樣的濃湯

比較難,可我怎麼喝都覺得比較像南瓜濃湯

管他什麼湯,喝了就是,實在太餓了,主菜沒上來前,桌上的硬麵包加減吃

 

IMG_20151001_150839.jpg  

主菜終於來了

看起來實在有點陽春,先吃幾根薯條,味道還可以

再吃主菜

眼睛突然一亮,這味道也太道地了,太美味了,仔細嚐,恍然大悟

中午享用的是牛尾餐不是牛尾湯

是餓昏了還是餓傻了,連菜單都搞混

 

每人有三塊牛尾,我吃了一塊實在太美味,趕緊拍照

看著不起眼的擺盤,卻是真正的美食,入口即化,醬汁收斂其中外

更能感覺是長時間的烹調才能如此的美味

我喝過牛尾湯,牛尾的肉質一般感覺都比較有彈性,但今天這道牛尾餐

真是花了功夫調製。量雖然不多卻讓人難以忘懷。

 

同時也很好奇,這牛尾到底多大,看看這每一節的牛尾都不小。

這牛尾餐的肉質雖然入口即化,但確也能感覺得出其肉質的不同。

味道能這麼濃郁,應該是一大鍋熬煮。回來看資料才知,要吃牛尾餐

只有隆達這裡有,而且才道地

 

今天的午餐視覺與口感有極大的反差,讓我想起西班牙的許多城市亦是給我

極度反差的感受,不斷的衝擊讓我對西班牙一切更感到好奇和喜歡。

 

 IMG_20151001_204551.jpg  

最後一道甜點

基本上每間餐廳提供的甜點好很好吃

夠甜

所以都很滿足,尤其在主菜之後,享受一份夠甜夠濃郁的甜點

除了解膩之外,也多了一份幸福感

 

順便一提,送菜的男服務生很年輕而且笑嘻嘻的

餓昏的同時看到小鮮肉還有點興奮,可以練肖話....

哈哈哈 

20151123_162641.jpg

 

每個人旅行,對於旅行中的記憶和與城市的連結,方式不盡相同

我呢?

除風景古蹟的感受外我更喜歡人的溫度,只是跟團旅行,跟當地人互動的

機會自然少,而西班牙讓人感覺也不像想像中的熱情

因此今天不吝給我們笑容的服務生,自會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讓我更高興的是,在看秀的餐廳忘了拿的空水瓶,今天在這餐廳又出現

實在是太興奮了,問了這位服務生,可以拿嗎?他給了一個大笑容之外

更比了一個OK

 

看文的你們,不知會不會覺得我很傻,拿一個空瓶子,而且還很重

但我真的覺得它好漂亮

 

回來看了一篇文章,作者提到他常常旅行,但現在帶回的紀念品已不是用錢

買的紀念品,而是跟當地有所連結的東西,可能是一片樹葉一個不起眼的物品....

當下,突然間有被了解的感動

是啊

我就是那種心情

一種屬於自己和西班牙的對話

 

 

20151123_162753.jpg   

這個瓶蓋也很精緻,而且是軟木塞

現在看來我還是覺得它漂亮

相信多年後,我可能忘了買了什麼衣服或是.......

但應該不會忘記這支有腰身的玻璃瓶從哪來的吧!

 

待續

        遇見最美麗的浪漫  

        美麗的隆達馬上登場

 

後記:油條沾巧力醬這吃法,回來看資料後才知是西班牙在很多慶典中會吃的,

        慶幸領隊有介紹,讓我有這樣的體驗,這亦是與西班牙味蕾記憶最好的連結。

       心裡奢想著,領隊如果在每個地方都有介紹一些屬於西班牙的風俗或喜好

       不知有多好。這是領隊唯一介紹的。

           

                                                    西班牙之旅---20150926--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