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小女兒去戶外教學


我們夫妻臨時起意來趟花蓮之旅


北迴鐵路班班客滿,生意這麼好台鐵卻說虧錢,實在讓人想不透


到了花蓮,空氣明顯的好真的一掃北部的陰霾


 



飯店櫃臺介紹了一些遊玩方式


我們決定來個單車行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說,從飯店到七星潭,騎腳踏車約30分來回剛好一小時


好久沒騎單車了,先生更久,直說腳好酸


心裡擔心著,會不會騎不動,還好邊騎邊看邊拍,將時間拉長


一小時的車程我們騎了兩小時,花蓮空氣真的好,路上也沒什麼人有點安靜 



腳踏車道還蠻完善的


隨意騎不必太擔心,不過就是風大,吹的我招架不住


有些路段乾脆用牽的



這一段是下坡


好舒服都不用踩真輕鬆


過了這裡目的地就快到了


心裡納悶著


不是潭嗎?


怎麼沒看到潭只看到一片海岸




原來七星潭是個地名


不是看潭是看海


這一片海讓人心情舒暢無比



我仔細盯著這片海看


這海的顏色還真多,經過這次觀察


對我下次作畫幫助很大


以前老師常說,要不畏辛苦背起畫箱寫生去,是有其道理的


大自然的景色會隨著天氣陽光而有所變化


人的心情也會影響作畫的情緒



為了這片海騎了一小時


自從婚後,跟先生單獨旅行,出差不算這應是第一次


沒有孩子在身邊也有不同的體會


看的地方不同


心情也比較放鬆


孩子同行有不同樂趣,但可以確定的是媽媽的心情都是跟著孩子走


眼睛都是盯著孩子看,遊玩方式也依孩子的喜好


偶而夫妻單獨旅遊也不錯


途中經過花蓮酒場


現在很多公家單位都在轉型


只是我個人認為都大同小異,都是以吃為主特色少了許多


如果用心一點


我相信每個不同的單位都可發展出不同的特色


逛一下賣場



這些商標倒是引起我的注意


有點趣味


也是歲月的痕跡




廁所的標誌也有趣






藏酒的地方


說不累真的騙人


騎的時候我是真的沒感覺累,倒是先生偶而會說腳好酸


沒想到進了房間,兩隻腳酸到不行


還好房間的景觀實在美




從房間看出去是一片綠一片人造瀑布




這有曲線的游泳池從房間看出去還真美


實在可惜


這春天不適合游泳




看著這一片綠


讓人愉快不少,心情也放鬆了


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遊客不多


但到了晚上,團體客人都回來了,將餐廳擠的滿滿的


我觀察一下這些團體都是大陸團,而且程度不差,從穿著看來經濟應該都不錯


也可能


這是五星級的飯店,入住的團體水準也比較好吧


之前我在野柳女人頭那個景點遇到好多大陸客


談吐和行為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相對今天碰到的這些讓我印象還蠻深刻的


淡季還好有這些大陸觀光客,讓經濟活絡一下也是好事




晚餐後


這兩隻腳好像不是我的


酸到不行


說也奇怪先生居然都恢復了


泡澡應該有幫助


只是一開始泡就讓我想到前陣子看電視聽到一些導遊說在飯店遇鬼的事


搞的我一直想愈泡愈怕


最後只好草草了事


「怎麼這麼快」先生問


「想到上次的鬼故事......」


「真沒用,下次你都不要看.....」


從小就很膽小,偶而聽到恐怖的事,常常一個晚上不敢上廁所


即使現在還是如此


所以我都不好奇


都是那鬼故事壞了我泡澡好心情



一覺起來


天氣比昨天好


遠處的山脈依稀可見


還在擔心會下雨


沒想到晴空萬里


出遊去了


靜待下回


 


100分之後的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