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談裝潢3


平常就很喜歡看居家的資訊,加上最近自己的房子裝潢,於是到別人家去都會特別留心裝潢的品質.


 


主人通常都會介紹她的想法和設計師的巧思,這當中有許多自己的喜好,我發現主人喜好太多,房子的統一性就比較少,相對的主人沒有加入太多意見,就會發現整間房子很有設計感,因此只要有請設計師應該不用表示太多意見,除非是自己找包工來作.


 


 


裝潢的形式還是取決個人的喜好當然跟預算有很大的關係,不過有幾個重點必須注意,房子的坪數如果不是很大,就盡量不要採用吊燈,吊燈雖然漂亮但會讓房子看起來變擁擠了而且經費比較貴,普通的又不漂亮,因此用崁燈會比較實際而且簡潔


 


 


收納櫃衣櫥櫃等,五金配件很重要,這五金價差很多卻也是決定櫃子的壽命,因此這五金配件絕對不能省,但業主通常不會知道也不會去注意.


 


 


合室很多設計師都會建議,空間夠和空間不夠,大多會來一間合室,剛開始都計畫的很美,漸漸的合室都變成推放東西的倉庫,設計師在合室下方通常會作收納櫃,可是這收納櫃都不好用,因為從上面打開還要拿大吸盤來吸,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因此如果可以,就將合室改成臥榻,收納改作抽屜,這樣使用上有合室效果也兼具收納,因為抽屜方便多了.


 


 


木質地板,有分實木和海島型地板,海島型地板比較便宜也比較穩定,而且顏色很多,但在挑木材時要注意一樣是海島型,但因木材條數不同會影響將來的品質.


 


我家的地板,設計師建議的顏色我有點不滿意,於是我請設計師將樣本給我看.後來還是採用設計師建議的材料,原因是這材料條數很多,我選上的顏色條數比較少為了將來品質我不敢冒險.


 


而且看樣本只看一小塊,跟實際一大片,想像還是會有落差,所以我接受設計師的建議,結果出來比我想像的好,顏色雖然比較淺卻有放大房間的效果看起來也比較輕,所以自然有簡約的效果.


 


 


裝潢這件事說現實也很現實,那就是跟錢有很大的關係,想要省省的作又要達到美美的效果及很好的質感,說真的是不太可能的事,如果有那是自我安慰不然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所以最實際的還是依照自己的預算裝潢最合適自己居住的房子最重要.


 




當初為了這餐櫥櫃跟設計師作了很多溝通,成品出來我很滿意而且真的很漂亮,最重要真的是好用


每個家庭都缺少不了各種杯子,因此一個好的餐櫥櫃就很重要,不只可以收納整齊也可以展示漂亮的器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