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出國旅遊是我家暑假的重要娛樂


平常大家都忙也很少外出遊玩,每年的出國都是孩子最大的期待


 


今年要去哪裡呢?


 


沒什麼想法,配合大女兒的電腦課程,我們只能找一星期以內的團,只是十幾年下來很多地方都去過了


 


一天晚上電視購物momo台推出澳門廣州長隆大馬戲樂透五天,看主持人介紹的口沫橫飛再配合影片看的讓人很心動,價錢更讓人興奮,只是從未參加過這種團保不保險,讓我有點擔心,但種種條件又很配合我們的時間,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沒什麼相關的評語,最後查到一個格友寫了參加心情,寫的很持平基本上沒有大問題,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報了名


 


出發前接到領隊的電話,貼心的交代讓我安心不少,到了機場看到有點年紀又穩重的領隊更放心了,只是這團總共34人,我很少參加這麼多人的團,最多是16人也常常10人的團,所以我們出國旅遊的品質都很好,看到這麼多人還真有點擔心,但既來之則安之


 


自己的態度決定旅遊的好壞,所以我們以一顆喜悅的心迎接往後5天的旅行



位置剛好坐在機翼後面


從窗外望出,千變萬化的雲彩讓我們看的目瞪口呆




我們母女爭相拍照,拍出美麗的雲彩




澳門威尼斯確實漂亮


永遠停在6點半的天空,真的會讓人玩到忘了今夕是何夕


有賭場有美食有購物.............在這裡只怕錢太少


可以坐船遊河,船夫還會為你高歌一曲,真的美也好浪漫


我們忍不住想坐,但現實的集合時間又提醒我看看就好



剪了短髮第一張照片


十幾年沒剪過短髮,除了自己不習慣外,先生和孩子們也沒看過我這麼短的頭髮


出入境的時候,海關人員總特別看我一眼,還好都順利過關


 



澳門威尼斯商場讓我印象不錯


雖然待的時間不久,但對澳門有著好印象



大女兒看的也很興奮,我則走的好累



就是這照片吸引了我


晚上入住碧桂園,這是飯店的大廳屋頂,真的是美不勝收



這大廳真的有用心


房間也很大,導遊說「今天住五星級,往後是住有省錢(台語)」


確實是如此



這大廳很氣派不只天花板這麼好看地板也很用心






珠海魚女


珠海一個重要景點,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





既然來了拍拍照吧


在這拍了一些照片,發現只有這位置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其他都是背光不然就是頭髮被海風吹的亂七八糟




坐纜車去看魚女的老公


整趟的行程,我覺得這裡比較有趣外其他我都覺得很普通,不是行程關係而是景點本身就是普普


 


這裡有趣在哪裡


 


除了坐纜車外,居高臨下的風景不錯看,最特別的是下山的時候除了纜車還有另一種選擇


就是二人坐著一部車,四 五部連在一起,第一部是工作人員坐,從山上開下山,有點像雲霄飛車


但比較慢坡度也比較緩,卻也有不同的刺激感,每個人都說好好玩喔


而我卻受了不少驚嚇,自國中畢業後曾經坐過一次雲霄飛車,從此不敢再花錢嚇自己了


這次雖然不像雲霄飛車,對我刺激也算夠了,但真的很有趣和好玩


如果你不想花錢練腳力慢慢爬也可以,但坐兩趟花澳幣50元享受兩種不同的風情


很值得



這裡可以跟魚女對望


你們找到魚女了嗎?



在最高點來張合照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我們家是人手一機,各拍各的,要一起拍合照還真難


我特別交代先生這趟要多拍點合照,每次要找一張全家福總挑不到


這次還是拍的很少


 


這次實在是覺得風景不怎樣,拍的慾望不大,我自己都拍很少,很多地方連相機都沒拿出來


小女兒第一天就掛病號,除了有點感冒還拉肚子


不夠小女兒還是照吃照玩當然一邊吃藥一邊拉


最後也平安回到台灣



有小三峽之稱


我原本很期待,最後有點失望,照片也拍的很少


沒來過來看看,就是用這種心情來看待這次的旅行


很多景點我個人都覺得普普的,所以也不介紹了,寫這篇遊記說真的我感受並不深也沒什麼特別印象只是純紀錄吧!


 


我跟先生一致認為下次不能參加這種團,雖然便宜但我們有點不適應,早早出門晚晚歸,後來問了導遊,所有團都這樣,即使我們想多花一點錢走的行程也是一樣,因為景點就是必須這樣拉車


 


想換個心情,參加這樣的團是很划算,吃的OK住的也可以,景點就因人而異,也有人覺得很棒,基本上我們這團都很滿意,可能大家心裡都有數,花少少的錢有這樣的品質算不錯了,我個人認為老人和小孩不太適合.


 


但你問我會不會再參加,我是不會了,不是對行程有意見而是我覺得珠海廣州沒什麼好玩的,看過了就好. 


 


不過這整個行程有兩個節目很棒,一個是澳門新濠天地4D立體秀和長隆大馬戲,這兩個節目很值得看,都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套一句小女兒口頭禪「搞笑」不能用閃光燈不就白照了.


 


回程跟領隊聊天,我告訴他這行程的看法


 


領隊說


「這行程只有那兩個秀值得看,但如果只排這兩個秀就回飯店休息,一定會被客人罵死,只好排一些景點,車拉來拉去才顯得充實,旅行業現在很競爭客人很精明,所以很多的設計就變成這樣...」


 


這領隊從第一天開始都叫先生大哥,我心想領隊年紀也不小了還這樣叫我先生,可能基於禮貌,後來我才知道他居然還小我一歲,那也未免太操勞了吧.


 


在候機室閒聊,得知領隊才帶團兩年多,原本是在竹科上班,二年前的金融海嘯才被迫轉行,幾年前考的導遊執照竟成了他的第二春,領隊還說他算幸運了可以順利轉換跑道,他好多同事都陷入困境........


 


領隊告訴我他有三個小孩,一個高中一個國中還有一個小學,都是正要花錢的時候,我心想難怪他壓力這麼大看起來這麼操勞.


 


相對之下,我們全家出遊是何其幸福,心裡更是滿滿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