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


小女兒下課晚了約二十分鐘到家


心裡正想打電話就聽到小女兒開門聲


小女兒進了門迫不及待問了一些假設性問題


問我們


年輕時有沒有做過一些瘋狂的事


而這事可能違反校規,能不能不讓主任知道就壓下來.....


我聽的不清不楚要小女兒講仔細,順口問是不是你做了什麼事


小女兒接著說


不是我,是我們班有五個同學在琴點上了頂樓被教官看到逮個正著


也是因為陪她們才這麼晚回來



只上頂樓有什麼嚴重嗎?


他們已經被訓話了一直哭一直哭剛剛還打電話給導師


音樂班主任已經通知明天所有音樂班集合


一定會罵的很慘


「有哪麼嚴重嗎?]


就是有,你不知主任一定當著所有人面前罵他們,這樣他們以後要怎麼辦


每個人都知道他們做了什麼


小女兒邊說邊哭,擔心他們的程度超出我的想像


還拿出校規一直找看有沒有規定不能到頂樓




先生要小女兒先去洗澡


趁小女兒洗澡時


先生要我打個電話給老師


並說像她這樣的小孩不多了,對同學這麼友愛這麼柔軟心


當父母的我們要支持她


心想剛剛答應小女兒隔天幫忙處理,可是等我到公司可能孩子都被罵過了




打了電話給導師


問知不知道班上孩子上頂樓的事


導師說剛剛接了這些學生的電話一直在哭也沒說清楚


我轉告了小女兒的說法並說出小女兒的擔心


「上個頂樓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頂多被罵一下......」老師說


「是啊我也這麼認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孩子們卻認為主任一定為當眾讓他們難堪而且是不留情面]


我接著告訴老師


「孩子做錯事違反校規處罰是應該的,可是能不能請老師幫忙一下,主任罵的時候不要指名道姓


在眾人面前洗臉,被當眾洗臉是很難堪的,現在他們正值青春期自尊心比較強,而且音樂班跟普通班不一樣


每個人都互相認識,一星期一起練團的時間很多,不像普通班隔壁班也認識不了幾個」


我同時告訴小女兒的擔心而且一直哭的事,所以我不得不幫孩子打這通電話


請老師明早關心了解一下



星期五早上


小女兒從學校打了電話給我


「主任好生氣罵得很凶,最近音樂班發生一些事又加上昨天他們上頂樓的事一起罵,罵到現在


不過還好沒有將他們幾個叫出名字來罵」


「這樣就很好了,老師有幫忙了」我接著說


「應該會被記過」


「違反校規被處罰法是應該的,如果他們覺得這樣的處罰太重應該請他們的父母到學校了解溝通


媽媽不宜再介入,第一階段媽媽可以幫忙讓孩子不當眾被責罵,但現在媽媽的角色不適合,這樣你清楚嗎?」


只聽小女兒說知道了


掛了電話也不知小女兒真懂還是仍然不懂



星期六


老師來電,告知結果


「這些學生可能會被記過,順便問我可以幫一點忙嗎?」


老師認為不過跑到頂樓也沒什麼大不了,罵罵罰一下勞動服務就好,況且這些學生也都很優秀很乖


我將告訴小女兒的立場跟老師說了一遍


認為這時候我不宜介入,當下第一時間請老師幫忙是因為我們聽到小女兒的需求


雖然是幫助別人不關自己但我們還是應該協助小女兒,小女兒有這麼好的特質,我們不能冷漠以對


 


老師懂我的意思也清楚我的立場




小女兒上完課回來問我老師找我的事


我將跟老師的談話約略跟小女兒說


同時告訴小女兒


心疼同學被處罰是好的,雖然好奇爬上頂樓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是學校行政人員也有行政壓力,萬一學生不小心從頂樓掉下來怎麼辦


雖然這是不會發生但如果萬一發生了怎麼辦,所以學校才會處罰這麼重


如果他們覺得這樣的處罰太重,應該請他們父母出面才對





小女兒打了電話給同學


聽到小女兒轉述我的看法


之後


我聽到小女兒說


如果我有事我一定會請我媽媽幫忙,因為我知道到我媽媽有power.......


我心裡更說不是媽媽有power是媽媽會盡全力協助你們成長,真有錯還是要承擔


該承擔的責任.


 


 





這些照片是在麗江束河古鎮所拍


束河古鎮有一部份新建築仿古所建一部份是保留舊的古城


照片大多是舊古城所拍,很清楚看到百姓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