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01
- 關於這碗得來不易的牛肉湯

12月了,終於考完期中最後一科西音史。
但一如往常的,雙主修的日子不會隨著一科的暫緩而結束,只有每個明天的作業考試和報告,於是今晚依舊待在輔大寫作業。

在11點前看了手機才發現媽媽半小時前傳了訊息給我
-考完了 還不回家?

我想我媽以為我考完西音史就沒事了,於是回了
-在唸統計,明天要交作業,後天考會計,大後天交三千字報告 等一下就回家。

回到家11:30了,長到大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回到家一定要開冰箱看看有沒有什麼。開了冰箱,發現裡面冰了一鍋牛肉湯,真的像發現寶一樣,立馬問我爸可不可以吃。

於是在頭一邊鑽進冰箱乘牛肉湯的同時,想到,我媽最近一直心心念念著說要煮牛肉湯,記得我愛喝,也好一陣子沒有煮了。在上禮拜上菜市場買完菜回家時,開心的說買了黃牛肉,要來煮牛肉湯。也許是冬天又剛好期中考完了吧,總說著要找個我在家的時候煮來一起吃。於是我知道也了解了,這就是個當媽的心情。

_
算一算,這學期,似乎還沒有在家裡吃過晚餐,想起了有一天,也是逼近12點終於做完事要騎車回家在校門口等紅綠燈時,看著穿越馬路嘻笑的大學生,很莫名的我突然想起了以前國中每次都要在第二節下課匆匆忙忙去蒸便當的日子,想起了每天放學回家吃我媽親手煮的飯的日子。

我還記得那天,我騎著車,眼淚開始滴,都快看不清楚前面的路了,就這麼的哭了一整路回家。

_
我媽,真的很酷!
從我有記憶以來,一到五上班加週休,除了很忙的時候,沒有一餐不自己煮給我們吃,每天開伙,吃飯在餐桌吃,晚上準時6點開飯,她總說,這樣才像一個家。

我長大以後,她開始實現自己的夢想,在事業之餘,拿了台藝大美術系文憑,和我爸到處遊山玩水,探索世界。

在前幾個月和爸去完西班牙後,發生了近期最酷之事,她和我說她要開始學西班牙文,她一定要到西班牙留學!

_
想把課業上的本分顧好,就會少了很多的家庭時間,但是心裡累身體也累的日子卻又多著是。真的很容易,在自己自顧不暇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心情去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時候真的把家當宿舍了。
我想每天等門的媽和家人,有時候是難過的吧,儘管都有放在心底但是卻力不從心。

爸媽姊,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一碗久違的牛肉湯,想起了好多事。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繼續勇敢追夢過生活!
20151202

FB_IMG_1512184979153  

arrow
arrow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