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家有女初長成--給grace

記得小女兒呱呱落地的當下,我問一旁的護士是男生還是女生。護士驚訝的回答我,你不知道哦,更趕緊抱到眼前讓我驗明正身。

當我第ㄧ眼看到你,你已睜一隻眼看著我,自從懷了你,我每天誦經,祈求你平安順利來到人間,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我的寶貝,因此懷孕過程我一次也沒問過主治醫生。

不知是不是吃母乳的關係,你特別黏我,你總是笑口常開,像彌勒佛,讓人很療癒。除此也常常給我許多驚喜,突然會翻身,會坐會爬,某ㄧ天會走路,原來養孩子這麼容易。

這ㄧ路走來,你總是貼心乖巧,記得小學3,4年級,有ㄧ天我畫圖回家,你幫我將廚房洗的乾乾淨淨,你說這是母親節禮物,當下我真的很感動。同時發現你是個很會做事的孩子。

求學過程你從未讓我操過心,我們盡量適性教養你,讓你自由發展但對於你學習的ㄧ切和成長我們都清清楚楚。只因從未要求你,倒讓你認為我們不在乎你的成績。直到我跟你說我們的看法,你不自覺說了,原來我們都知道。

人生當中,功課很重要但不是唯一,如果只為了要拿到更好的成績而要犧牲掉許多生活體驗和家族聚會,不值得。所以我們不會只專注在你的成績,我們更在乎的是你的品格和你的人際關係,因為這兩樣攸關你日後的人生。

讀了大學,你愈發有主見更加獨立,每每一些決定都讓我驚心動魄,去年的印度行,今年的單車環島,都讓我擔心不已,但還是全力支持,因為爸爸說,孩子做對的事好的活動,當父母的要全力支持。所以媽媽不斷調整自己,不因我的擔心變成你的負擔。
因為我知道你展趐高飛的機會愈來愈多。

20歲的你是如此青春,生活如此燦爛,媽媽要謝謝你因你讓我接觸到不同的視野,享受了生命的喜悅,你是媽媽的另ㄧ個恩典。

我的寶貝在你盡情追求人生目標享受生命的同時,媽媽要將我這輩子的座右銘送給你。

胡適說:要怎麼收先那麼栽
另一個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凡事腳踏實地和愛惜自己是媽媽ㄧ直謹守的,媽媽將這兩句送給你。
能腳踏實地和愛惜自己,也是對父母最大的安慰。

在今天
祝福你生日快樂也謝謝你。更要祝福你在未來也要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yao寫於grace20歲20150910

FB_IMG_1505108457352  

FB_IMG_1505108464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