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3

在診間等待時,旁邊一位婦人問我是不是回診,我答是,這位婦人便侃侃而談,一直誇這位醫師很認真細心等等。我默不作聲,最後問他,如何得知這位醫師的好。他告訴我她當看護,認識很多醫師也觀察很久才會來掛他的診。離去前還跟我說,看醫生不見得要找很多病人的醫師。

這位被誇的醫師是我的主刀醫師,約診就很貼心,我一報到就請護理師叫我,對於過程解釋清楚也告知他的團隊和他的準備。慢條斯理外多了一份同理心,也讓我放心不少,他雖年輕但不損他的專業。

我住院期間,他一天來二次,每次都細心關心我的狀況,不厭其煩解釋進程及我的問題。最後他總會說以我的安全為最大考量。其實我問題並不多,我總告訴他,我完全相信你交給你了。

術後回診一切都很好,醫師要我三個月後再回診即可。我真心感謝,脫口而出,吳醫師你真是我的觀世音菩薩,沒想到他竟有點不好意思。最後我問他喜歡繪畫嗎?他竟靦覥的說不太懂,我趕緊說没事没事。

萍水相逢的婦人說著吳醫師點點滴滴
,而這些細心認真專業我才剛經歷,
記得我術後三天,他除了鼓勵我下床走動之外,更說我可以擦澡換自己的衣服,甚至去洗個頭或預約到病房來洗都可以。我怎麼舒服自在最重要。

我真的按照他的話做,當我換上自己的便服,感覺好一半了,頭洗好之後更神采翼翼,完全不像才術後三天亦不像病人。我覺得這真是很好的概念,心情好精神自然好。這些感覺是小事但真的很重要。

住院期間有一天吳醫師要去香港開會,他都親自來跟我說,他一天就回來,而且已請他學弟照顧我,並說他電腦隨時可以看到我的狀況。要我放心。

在治療過程,與吳醫師接觸時間並不久,他不只成功的完成風險不小的手術,更用細心体貼温暖我的心。我一直覺得他是佛菩薩派來守護我的觀世音菩薩。我才能有驚無險,重拾健康。我真心的感謝,感謝遇見吳醫師,當然也要感謝原本主治醫師的推薦。每個環節都很重要,也都有不同的人守護我,觀世音菩薩真是無所不在,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17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