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世音菩薩2

前幾天去做臉,美容師見我好幾個月没去,就多聊一些。

我告訴他身體欠安,莫名其妙生了一場病。美容師問我進來時有没有看到櫃檯的客人,他接著說他是某主播的太太,前幾天她弟弟在店門口被撞,當時只感覺頭暈,送急診是腦溢血,幾天後就往生。

我說人生難預料,真的要把握當下,許多事都無法明白的。美容師說平常聽了許多客人的事,也能了解無常這件事。

我說你這工作也像觀世音菩薩一樣聽客人訴苦,讓他們情緒有出口,許多人對自己親近熟悉的人反而開不了口,跟你們說反而没壓力,你無形中也做許多功德。

美容師聽了我說的話,馬上接著說,之前她懷孕约六個月時,肚子已經看得到,有一天一位客人抱著她的肚子痛哭,說自己不是不想生是生不出來....這舉動嚇到了美容師。但也讓客人說出壓抑已久的苦,瞬間得到解脱。

我跟美客師說,每個人的苦都不一樣,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所以無需羡慕别人,好好把握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美容師點頭如搗蒜。

社會裡有些行業在不知不覺中讓人傾訴了許多心事,他們未必幫得上忙但讓人抒發了心情,無形中也幫了人。這也算是功德一件。也宛如是觀世音菩薩。

2017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