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世音菩薩1

我住院時,不同時段的護理師都悉心照顧,其中一位總是輕聲細語問我有没有不舒服,如果不舒服要趕快跟他們說。

四點換班,來量血壓的護理師,身上有淡淡的香味,一天我問他是不是都洗完澡再來,香皂味很好聞,他回答我是香水,噴香香的讓自己聞起來舒服,我聽完直說很好很好,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也會讓病人心情愉快。

另一位護理師笑口常開,阿姨長阿姨短的,還說家裡有人生過病,能夠感同深受病人所受的苦。
我向他們道謝,他們卻說最辛苦的是我。

一天來一個很年輕的護理師,相談之後才知是實習生,我鼓勵她說這工作很好,像觀世音菩薩照顧生病的人,雖然辛苦但也很偉大,你們是有使命的人。
我說完,見她流著兩行淚,他說實習好辛苦,每天戰戰競競深怕做錯,回家又有功課還要做報告,壓力很大。
我趕緊鼓勵他,並說這工作的重要性,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事。
她擦乾眼淚謝謝我,並說會認真撐過去。
没想到無意中一段話竟鼓勵了年輕學子也温暖她的心。

2017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