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小時候在鄉下長大,也沒什麼過節的概念,不要說母親節連生日也沒在過。

我明明是長在農村鄉下孩子,但我卻從未幫忙農事或家事,父母總寵著我,這在鄉下是很不平常的,我的受寵在鄉下很出名。

我的媽媽其實是嚴厲的個性也算剛烈,但對我跟哥哥就是有很明顯的差別待遇。

長大外出讀書,每逢母親節,電視總是不斷傳唱相關歌曲,只要聽到那旋律,我就會不自覺掉淚,心情是錯綜複雜。
我們從來沒有學習過,愛要讓她知道,更不懂得肢體語言的表達,我每每打電話回去,千篇ㄧ律只會問家裡好嗎?

為人妻為人母後,每逢母親節,孩子總會拿出自製卡片送給我,也提醒我母親節又到了。我也會打通電話給媽媽祝她母親節快樂,並說我好愛她。
偶而回娘家也會誇她衣服漂亮飯菜燒的好吃,也會牽牽她的手。

媽媽晚年比較常來北部與我同住,媽媽總認為老是來住女兒家不好意思,我總是笑著說,媽媽您來是我的福氣。我也總會特別燒好吃的菜給媽媽吃。
有一次媽媽說你們平常都吃這麼好哦。先生回答媽媽,是您來您女兒才煮這麼好,我們都托您的福,媽媽不好意思笑了笑。

我很少給媽媽買禮物,記得有ㄧ次送ㄧ條玉墜子雕隬勒佛的項鍊給媽媽,媽媽很喜歡ㄧ直帶著直到往生。
雖然我很少送禮物,但會帶她出國,平常她大小事也總會跟我說,我也很少帶她吃餐廳,因為媽媽晚年得巴金森氏症,讓她行動上有所影響,我總是考慮到她的心情。在家用餐讓她最自在最快樂。

談起媽媽總有說不完大小事,陪在媽媽身旁的是哥哥和妹妹,但我總得到最多的寵愛。不管婚前婚後對媽媽我總是很慷慨,媽媽總是說老是拿嫁出去女兒的錢這樣不好意思。我也總說這是我的福氣,因為女兒事業順利ㄧ切平安,才能給您錢。媽媽才會安心收下。

媽媽往生十年有餘了,我的孩子也長大了,不再像以前黏著我說東說西。

今天又適逢母親節,不自覺憶起母親點點滴滴,心裡除了懷念外也充滿感謝,謝謝媽媽養育之恩和給我的愛。除此也很感謝我的先生,在扮演人妻的角色上諸多包容,扮演女兒角色上諸多體諒和支持。

祝所有母親
母親節快樂
青春美麗

照片是鬱金香,拍於土耳其皇宮,學名就是源自於土耳其語,意指包著頭巾伊斯蘭教少女ㄧ樣美麗

Yao寫於母親節前夕
2015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