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的春

台灣的春天是百花齊開,無需刻意追逐也會不小心遇見它的風采。

黄自古以來就是高貴的象徵亦是帝王專用的顏色,因此多了一份霸氣。然而我卻忘不了兩年前在土耳其遇見的那片黄。

土耳其的春没有百花齊開,卻有著不同的四季風情,因為地理關係所呈現的美,除了多元文化外,自然景觀也讓人驚嘆不已。連路上遇見的油菜花田都可讓人感動莫名。

土耳其春天少了艷陽高照卻多了一絲温柔因此讓這片油菜花田少了霸氣卻多了美麗婉約的氣質。這片黄隨著丘陵地高低起伏綿延不斷,如同海浪一波又一波,相機鏡頭再怎麼先進依然無法全部補捉其風采與壯觀。

數大就是美,平凡不過的油菜花竟可讓人如此的興奮,這氣氛感染了司機索幸停在路邊讓我們拍個够看個够。

土耳其旅行期間,總是驚訝不已讚嘆連連,當時只在行車途中隨手記下所見所聞,沒有經過沈澱少了心情感受總感覺比較表面,事後也没寫遊記,有些烙印在腦海的畫面少了文字好像少了靈魂。

昨日天氣很好,我獨自在藝文中心散步,呼吸帶點孩子嘻鬧的空氣和享受陽光的熱度,微風徐徐,平凡到讓人不注意的幸福,我卻感覺珍貴無比。生命就在一呼一吸間延續。(此刻腎臟引流管還在身上)


早上陽光依然普照,臉書跳出二年前的今天,我依稀感覺到那微風拂面而來,我興奮的站在路邊對著那片一望無盡的油菜花田猛暗快門。我閉著眼彷彿聞到了那花香。原來這畫面是如此洛印我腦海久久無法忘懷。

20170429

FB_IMG_1493427809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