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的輔大好美好熱情也讓人好感動

一兩個月前的一晚,小女兒說她老師推薦她申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
聽完,我說很好。
小女兒接著說日夜間部共五個名額,我和先生異口同聲說入圍即得獎,能被推薦就是好事。

我們照常上班旅行甚至出國,也没將這件事放在心上。一天小女兒傳一個訊息給我,說她得到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當下我很感動。孩子怎麼這麼優秀。

小女兒回來告訴我評審的過程,這個媽邊聽邊掉淚,搞得女兒也哭起來。因為得來不易,小女兒說自從知道勝出後在學校不知哭過幾次。

這個獎真是來的適時,小女兒的努力終被看見,她從小就不汲汲營營,並奉老二哲學,記得她小學参加管樂團,指揮要她當首席,她堅持不要,後來我問她,她說媽媽當會長她不可再當首席。

國高中她熱衷班上活動,總是盡力付出,但可以不用掛名,她總說班上好就好。参加比賽看到同學名次比她好她比她同學還高興。她總是將歡笑帶給别人,落寞留給自己。當媽的都看在眼裡卻什麼也不能說。

上了大學更忙除了系上活動又有外面社團,大二更双主修會計系,更忙了。這段時間我們夫妻總提醒她要捨得,既是要双主修就必需放棄一些活動,每樣都想要,就會失去更多。

孩子仍然忙碌,除了守分外也將生活過的很精彩,双主修的成績不論是音樂系或會計系都相當優異,真是誠屬難得。

小女兒這次勝出,聽說是最平和的一次,以前各系總要斯殺一番。推薦小女兒的老師也是評審之一,正準備要好好說服其他評審投小女兒一票,但萬萬没想到,許多他系的評審居然都評女兒第一名,而且分數都遙遙領先。最後連他們老師都好感動。

小女兒擁有很好的品格與特質,總是默默努力,她總說我知道自己的程度就好,但是有時候是需要一些實質的鼓勵。這次孩子得到學校最高的榮譽,對小女兒更具有特殊意義,小女兒也會懂得這榮譽會讓她發揮更大的力量。

實力很重要但能被看見更重要,透過這次評審過程,小女兒也學到很多,在此恭喜小女兒grace也以她為榮。

寶貝千恵你真的好棒

Yao寫於20161202千恵領獎當夜

1483695589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