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工作初體驗

大女兒叫我不要寫,但是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應該記錄一下。

大女兒研究所的課已全部修完,剩下論文的潤飾和兩篇研討會文章,這學期我讓大女兒在家寫論文。再透過e-mail跟老師討論。

時間一天天的過,我看大女兒每天面對電腦,進展卻不大,我害怕她失去鬥志。於是鼓勵她找個工作,透過上班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或許有助論文的書寫。

剛開始女兒有點排斥甚至是害怕,我們夫妻不斷跟她溝通及鼓勵,女兒終於願意嚐試。很順利得到ㄧ個公職約雇的面試機會。
我陪她去面試,沒想到當下就被錄取。
雖然是短短兩個月,但對女兒是一個很珍貴的機會。女兒每天都準時上下班,回來都會跟我們分享上班的點點滴滴。

一轉眼代班工作即將結束,我讓女兒帶ㄧ盒餅去請辦公室同事,並謝謝他們。
下午我親自打電話給主任,謝謝他們給女兒這個機會,及這兩個月的教導。
主任在電話裏ㄧ直誇女兒,工作認真很乖態度很好.....

晚上大女兒下班回來,拎著ㄧ個蛋糕,說主任代表整個辦公室同事送的,又說中午組長請她去吃飯,辦公室同仁也ㄧ起寫一張卡片送她。
大女兒淡淡的說,我內心卻無比感動也好感謝,讓女兒工作初體驗這麼溫暖。

女兒雖然是代班工作卻是領正職的薪水及享有ㄧ切福利,女兒領了第ㄧ筆薪水,給我和先生及妹妹一個紅包,連麻糬都有。
這個媽很愛哭,收到紅包也要掉淚,生命的奇蹟,因為愛不斷的見證。
2015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