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了打發時間

學了素描

因為學素描才有機會進台藝大讀書

因為美術系

除了學科還要考水彩和素描

當時

也寫了素描初體驗

進了學院

依然有素描課

一般來說

考進來的同學素描都不錯

應該是一個例外

只上一學期的課就上場參加考試

雖然生手

但我有遵照老師所說一定要畫完

所以拿基本分數是沒問題的

 

 

 

P1080563.jpg

素描第一堂課

老師說評分標準不會以程度為唯一的考量

而是看上課態度和進步與否

這對我來說還真鬆了一口氣

班上同學素描真的很好

 

P1080559.jpg

面對石膏像

不管怎樣尺寸都抓不好

一天

請同學幫我看一下

這同學一過來就說,你整個透視都不對

我說是啊!我也這麼認為

同學自言自語

真奇怪素描這麼差,考進來的名次還比我好

我趕緊說

我靠學科啦

 

P1080561.jpg

  同學當初素描和水彩都考90幾分

實在太強了

還好我學科考的不錯,不然就沒機會進來讀書了

我跟同學說

我沒畫過水彩和素描,唯一經驗就是在學分班讀了一學期

學分班開始都畫一些假的水果,石膏像好像只畫幾次

還好考試的時候題材不是石膏像

不然穩死

 

P1080557.jpg

我跟同學說

雖然沒畫過水彩和素描

但我畫油畫也開過畫展也出過畫冊

同學聽到這裡

笑到不行,我也跟著笑

我又跟他說

作品也有人收藏.......

還賣很高

同學以為我瞎說

笑到眼淚都飆出來

 

P1080555.jpg

這是一位中南美洲的交換生

很黑

長的很有個性

 

 

P1080553.jpg

我一向不愛畫男模特兒

挑個背影畫

磨了好幾堂課

老師看了

原本想改

再看

雖然有點不準但表現的很好

就維持這樣

老師說我炭色不錯

 

  

  P1080551.jpg

女模特兒

也是磨了好幾堂課

這人體實在難畫

老師說我進步很多

或許真的有進步

老師期末分數給的很高

我自己都嚇一跳

 

後記:整理參展的作品翻到這幾張素描,發現炭色掉了不少

趕緊拍照紀錄一下,拍的也沒很好,大家將就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